赵云临死前只说了四个字,诸葛亮听后心痛不已,刘禅无地自处!

赵云赵子龙在年轻的时候跟随蜀国皇帝刘备一起以兴复汉室为目标,但是赵云却一直都没有重用过赵云,就连后来的投降的魏征都被刘备重用了,赵云也没有。

在公元208年的时候,曹操率领十万精兵南下攻打刘备,刘备与曹操的兵力太过悬殊,所以刘备只好带领十万多百姓一起逃走,但是由于人数太多,行军速度太慢,最后还是被曹操追了上来,情况危急,而这个时候赵云又不见了,然后刘备就听见有人说赵云已经去投奔曹操了,但是刘备却说,子龙是不会背叛我的!赵云也果然没有辜负刘备的信任,没过多久,就抱着尚且年幼的刘禅和甘夫人回来了,而七进七出的故事正是来源于这里。

后来刘备听从诸葛亮的建议和东吴合作,果然在赤壁战胜了曹操,也正是因为曹操的这一次大败,所以才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后来刘备与曹操在争夺汉中的时候,正是因为赵云拿下了曹操的粮草,曹操才不得已退回到洛阳,最后刘备取得汉中,但是在刘备攻下汉中之后,却让魏延做了汉中的守卫。

后来刘备称帝,坚持要攻打东吴为关羽报仇,赵云站出来反对了刘备,说这个时候不应该讨打东吴,而是应该集中兵力攻打魏国,但是刘备根本听不进去,仍旧一意孤行,后病逝与白帝城。

刘备白帝城托孤,将大权都交给了诸葛亮,诸葛亮出军北伐的时候赵云请求要带上他,当时的赵云已经年岁已大,但是却说,他要死也要死在战场上,诸葛亮打仗向来喜欢用疑兵之计,此次北伐成功的收服了“天水,南安,安定”三个郡,这让曹操亲自出征,但是诸葛亮此次错用了马谡,所以不得不撤回大军,但是就在这次退军之后,赵云就一病不起,最后遗言之说了四个字“北伐,北伐。”诸葛亮听到赵云的遗言后脸色十分凝重,北伐之心又重新升了起来,而刘禅听到这句话却是简直无地自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