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如果没死的话,孙权可能提前称帝,成为当时三国最强的势力!

刘备当年刚去投奔荆州的时候,徐庶还有司马徽就告诉刘备诸葛亮是个奇才。刘备后来为了让诸葛亮出山来帮助自己,前后三次去隆中问访诸葛亮。最后诸葛亮被刘备的这一片的诚心给打动了,于是就出山帮助刘备,也就是因为这样有了闻名了天下的《隆中对》。实际上,当时能够看出来天下的局势,然后帮助他们自己来给主公出计策的谋臣,不单单是只有诸葛亮这一个人。

鲁肃当年面见孙权的时候,曾经也有过一次榻上论。而且除了鲁肃,当时的大都督周瑜曾经也为孙权出过很多的计策,而且还都得到了孙权的统一,周瑜以前还这样做过。公元的208年,曹操带着部队南下,刘琮最后开城投降,孙权就和刘备两个人结盟,在当时周瑜出计策主动的攻打下,刘备还有孙权的盟军,将当时拥有三十多万大军队的曹操给打败了。然后荆州就被孙权、曹操还有刘备三个国家都给 分割了。刘备在赤壁大战是得到的最多的,把荆州南面的四个郡都给占据了,但是曹操只能够把曹仁留下来守护着江陵。

因为荆州这个位置是想要统一天下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所以周瑜的心里肯定是不想让刘备拥有这么好的战果。于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周瑜就告诉孙权,为了吴国以后的发展,帮孙权出了两个计策。第一是假装告诉刘备来吴国商量大事情作为接口,把刘备骗过来吴国,直接就把刘备关起来,把刘备手底下的势力分化,然后将刘备当做人质,把刘备之后能带来的威胁给解除。

因为在周瑜的心里,刘备不单单是有野心,而且刘备手下的大将,张飞还有关羽都是当时万人敌的大将,所以如果不除掉的话,日后肯定会成为吴国很大的对手,还不如在刘备还没有把脚跟站稳的时候,直接就把刘备这个对手给除掉。

但是孙权当时的心里觉得,他们两个国家当时还处于结盟的状态,如果贸然的把刘备给抓住的话,会影响孙权在天下人心里的名声。在这种情况之下,周瑜还给孙权出了另外的一条计策,希望能让他跟孙权的堂哥孙瑜一起带着部队,去进攻汉中还有益州,然后跟关中的在诸侯马超联盟,这样的话,吴国就也把东面还有南面的大部分领土给占领了,就完全可以跟曹操抗衡了。

孙权当时就答应了周瑜的这个计策,但是非常不巧的是,在周瑜回到江陵集合大部队准备去攻打益州的时候,忽然病情严重逝去了,最后也让这个方案还没有开始实现就结束了。如果周瑜不死的话,刘备在当时在荆州还没有把根基给立稳的情况之下,吴国很有可能把汉中还有益州给占领,刘备就不会把益州给占据了。吴国当时如果占据了汉中、益州、荆州还有江东的六郡的时候,吴国就很强大了,在曹丕自立称帝的时候,孙权应该也可以登基然后称帝,征讨魏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