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为寺庙修排水道,错把200颗舍利当地雷,专家:宋代地宫!

民工为寺庙修排水道,错把200颗舍利当地雷,专家:宋代地宫!

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件神奇的事,说起这个事啊,小编觉得是真的很意外啊,也或许是冥冥之中有什么天意吧。本来是修排水沟,最后却得到了200颗舍利子!看过西游记的童鞋们们应该都知道舍利子,知道它的珍贵性,这可是整整200颗舍利子呢,足以显示出这件事是件大事了。200颗怎么会说有就有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大致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吧。

德兴是个好地方,有很多山水,风景也很不错,是个让人修身养性的好去处。这么好的环境下,自然也就有了很多道观、寺庙在这里参禅、礼佛。虽然德兴风光秀丽,景色优美,环境宜人,但它也有让人苦恼的地方,就是每年都会有梅雨季,每天阴雨连绵的,这些道观和寺庙还都处于山地之中,本就排水不便,这么多阴雨天气更是加重了水患。有一个叫做静住律寺的寺庙就饱受梅雨时节的烦恼。寺庙要清静,要礼佛,要远离俗世,可同样也需要正常的饮食起居和居住环境。

这不,梅雨刚刚过去,静住律寺的主持就赶紧找人来修排水道的问题。本来只是想改善寺庙的排水问题,界本大师找来民工齐水明来修理。这民工经反复查看以后进行开挖修整,这一挖不打紧,也挖出来一个"钢盔"一样的硬东西。民工这是心想,不会是之前打仗留下来没清理干净的地雷吧,自己这个普通工人可不想把命都搭进去,于是这个工期就被停滞了。又过了一段期间,齐水明的其他工友又挖出来了一些其它奇怪的东西,这个时候赶紧叫来界本大师一起看看是怎么回事。

这么大的空间和这么多奇怪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突然,界本大师恍然大悟,莫不是寺庙下面有着什么地宫吧,这可不是小事,于是他们把这件事告知了相关部门。等到市考古队来了,他们对这个奇怪的空间进行了进一步的勘探和察看,发现这里果然是一个地宫,还是宋代一个士绅自己家里修的地宫,算起来也有一千多年了。这个地宫里面有许多东西保留还是很完整的,包括地宫的来历以及里面的大致内容就有记载。

其中一个石碑记有地宫中埋有舍利子,可是考古队仔细勘察也没有发现一颗舍利子的存在。这个时候,大家的目光终于回到了最初挖到那个奇怪的"头盔"上,不打开不打紧,这一打开,天哪,整整200颗舍利子。

考古队看到这些也着实被惊着了,他们赶紧让专家对这些舍利子进行鉴定,结果是200颗舍利子都确实是真的,200颗一千多年的舍利子,也是相当珍贵了,虽然不能与释迦牟尼真身舍利想比,但依然可以说是国宝级一样的珍贵的存在了。

讲到这儿,大家有没有被这200颗舍利子的出现惊到呢,反正小编是被惊到了。这么神奇的事,大家了解了之后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各位童鞋前来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