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锅刘墉墓被发现,专家感到十分震撼:现实是真的,电视剧都假的

近些年出土了不少古墓,而这些古墓都或多或少影响了历史。虽说都是历史人物的墓地,但还能影响历史,这又是为何?这个事情大家应当有所了解,像早些时候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热播时候,人们都为其伶牙俐嘴所着迷,而当其墓地被发现后,却发现纪晓岚殉葬了7位妙龄女子,而历史上的他是十分好色的。类似的事情并不少,刘罗锅墓也是如此。

热播剧《宰相刘罗锅》中,刘墉因为很矮还驼背被冠以刘罗锅之称。刘罗锅刘墉与和珅相悖,一个是官居宰相却丝毫不受贿,一个也是一品大员但被抄家出了不少贿赂之物,刘罗锅也因此被世人所喜爱被世人熟知,但这影视剧里的形象并不是刘墉的真实写照。

我们先来了解下剧中刘墉的形象。在电视剧里,刘罗锅刘墉家世并不平凡,其爷爷是康熙执政时候的大官,父亲也是大学士,到了他自己时候,参加科举中了进士后来担任翰林院编修,本来是可以大有作为的,然而因为父亲的政治错误导致刘墉也随着父亲吃起来牢狱饭,后来被外放到了小地方做官。

而刘墉就这么在外呆了20年,这20年间刘墉可以说即便官小但仍然做了实事。什么贪官污吏啊流氓无赖啊在刘墉的治下都断的清清楚楚。后来还有人称刘罗锅为第二包青天。可见刘罗锅多受世人喜爱,也因为政绩出色,刘罗锅又被调回了政治中枢,最后将和珅的家抄了,并于85岁逝世,算得上是长寿了。

刘罗锅一生算得上善始善终,即便是被外放,那也是作出了功绩。唯一的污点或许在于其被称为刘罗锅吧,形象污点。在1958年的时候,专家在山东省发现了刘罗锅之墓,在专家将墓打开之后,发现原来电视剧都是假的,历史还是要结合考古啊。

当专家打开刘罗锅之墓后,看到墓中刘墉的的身长并不低于1米九,这怎会被称为“罗锅”呢?电视剧误人啊,刘墉的身高明显是有一米九的,无论如何这也跑不到矮人身上去。

以后我们看历史,还是需要对照历史的看,真的不一定是真的,假的也不一定是假的。由此推论,正史不一定是真正的历史,野史也不一定就是虚假的,最好是对照着看,不被古人误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