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先生去世后,日本朋友为他做了一件东西,现已是国家一级文物

鲁迅是中国近代历史上一个伟大的文学家,他和封建社会势不两立,一直想要用自己的呐喊唤醒全体中国人,他同时也是新文化运动的先驱和一个伟大的革命家。他留下了很多文学作品,时至今日咱们读起来仍然觉得大快人心。鲁迅先生55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实在是令人觉得非常遗憾。鲁迅先生因为曾经留学日本,因此有不少日本朋友。他去世之后一个日本朋友为他做了一样东西,现在已经成为了国家一级文物。

鲁迅先生在中国文学历史上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主席也对鲁迅先生十分敬仰,称呼他为新文化运动的旗帜,主席认为鲁迅和共产党一样都是革命者,只不过共产党的红军是暴力革命,而鲁迅则是用自己的笔杆子在战斗。1936年鲁迅先生去世,这个消息震惊海内外,全国人民都为这位革命者的去世感到可惜,在鲁迅的葬礼上,16位大作家亲自为他抬棺材,由此可见他的影响力和地位。

鲁迅去世那天的下去,他的好朋友日本雕塑家奥田杏花闻讯专程赶过来看望鲁迅先生,当看到鲁迅先生已经停止呼吸之后,他觉得十分悲伤。有人知道奥田杏花是一个雕塑家,于是便建议他为鲁迅制作一个雕像。他听到这个建议之后也觉得十分有道理,他要为这个好友制作一个独一无二的雕像,怎样样才能做到独一无二呢?

奥田杏花在征得了鲁迅家人的同意之后,他在鲁迅先生的脸上涂满了凡士林,然后把事先准备好的石膏涂在了鲁迅的脸上,这样一来鲁迅先生的面容就印在了石膏上,这个石膏像绝对称得上独一无二。奥田杏花不愧是一个出色的雕塑家,他制作的技术非常高超,成型之后的石膏像栩栩如生的反映出了鲁迅先生的遗容,不仅能够看到鲁迅先生的容貌,甚至甚至还能看到皮肤纹理!值得一提的是,在石膏像上还粘上了鲁迅先生的几根胡须,这无疑为石膏像增加了价值。

奥田杏花制作的这个石膏像堪称独一无二,他把作品交给了鲁迅的家人保管。鲁迅纪念馆建立之后,鲁迅家人将这个石膏像捐献出去,供全国人民观瞻。因为这个石膏像独一无二而且十分珍贵,因此被国家认定为一级文物。纪念馆在也深知这件宝物的重要性,因此在没有损伤原件的前提下,再次将石膏像翻模,对外展出了这个复制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