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竟有如此不堪的母亲,先帝到死都不知道她曾为人妇

提起汉武帝刘彻,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位皇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北击匈奴,出使西域,使得汉朝强盛繁荣,直到如今,我们依旧以汉人自居,然而提到他的母亲孝景皇后王娡却实在是不敢恭维,此女所做之事,放在现代依旧被人所不耻!

孝景皇后王娡的母亲叫臧儿,臧儿的爷爷臧荼是在秦朝末年和刘邦项羽一起反抗暴秦的反王之一,被项羽封为燕国国君,然而在臧荼被刘邦击败后,臧儿家道中落,自个嫁给平头百姓,而且还改嫁过,然而臧儿对自己的生活极度不满,希望可以重新进入贵族圈,自己年老色衰就把希望寄托在了自己的女人身上!

有一次臧儿在街上给自己的女儿们算命,算命先生说:“王娡是天生富贵命,将来必生天子!”,臧儿听到后大喜,赶忙跑去找女儿王娡!

王娡从小受母亲的“熏陶”,对锦衣玉食仆从如云的生活也是心驰神往,再加上她当时过的也不如意,于是母女二人一拍即合,不顾夫家反对,毅然抛弃家庭,在母亲的安排下进入了皇宫!

王娡入宫没多久,就把当时的太子刘启给迷得神魂颠倒,并为他生了三个女儿,汉文帝刘恒驾崩后,刘启继位,史称汉景帝!

因为王娡在宫里面混的风生水起,于是就把自己的妹妹王皃姁也带入宫中,姐妹二人深得汉景帝刘启喜爱,刘启继位后,王娡又为他生了一个儿子,这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汉武帝刘彻!

刘启的第一位皇后是薄太后的族人,二人相处并不愉快,也没有生育一儿半女,薄太后权势滔天,刘启只能忍着,薄太后一死,刘启立马废掉这位皇后,立王娡为后,史称孝景皇后!

孝景皇后虽然为人不咋滴,但是汉武帝之所以能当上皇帝,还是出了不少力的,在刘彻当上皇帝后,王娡跟汉武帝刘彻说明了一切,并把他在民间的姐姐带来与他相认,可惜的是汉武帝刘彻的亲爹刘启至死也不知道自己宠爱的这位皇后曾经结过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