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在老翁吕伯奢家以杀猪之意,为何要绞杀他一家人?

当年曹操刺杀董卓未遂,逃出京城。董卓下令追捕,并且到处贴告示,要捉拿曹操的事,形式非常险恶。

曹操和救他脱险的陈宫逃到曹操父亲的老友吕伯奢家。吕伯奢很热情接待,却家中没酒,就急忙去买酒。曹操就坐在前堂等待,忽然听见后面有磨刀声,顿时起了疑心。悄悄走到后院,听外面说绑起来,杀吧”立即大惊失色,没等曹操再认真观察,就决定动手。于是提剑闯进内宅,见人就杀,一家全杀死躺在血泊之中,杀到厨房,看见一只猪刚刚被困上司蹄待宰。这才明白是因为误会而错杀了真诚待客的主人一家。

曹操和陈宫时又匆匆逃离吕家。但是在半路上又和兴冲冲、喜滋滋买酒而归的老翁吕伯奢碰上了!陈宫满面愧疚,抬不起头。曹操却在两马相错之机,一挥剑,还把杀吕伯奢死了!

陈宫吃惊见前面杀人,是误会了,现在才知道是恩人,却还要杀害,太不仁义了!”

曹操道:“吕伯奢到家,如果一见家人被杀之,必定告官,追杀我们!”

“你这样做,此做法太不仁义了!!”陈宫道。

曹操冷笑道:“宁愿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曹操杀吕伯奢一家一半是误杀,一半原因是该杀,小说描述这一情节原因就是为了抹黑曹操。曹操就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曹操杀吕伯奢一家人也是有原因得,第一种是,曹操是个多疑人,感觉吕伯奢一家人居心叵测,要杀自己,曹操就先下手为强;第二种,曹操睡意中听到有磨石器声,都以睡了吕伯奢一家怎么还会有磨石器声。曹操就杀了他们,后来竟发现杀错了,但是杀猪我们都知道猪叫远胜过磨石器声得,这里杀猪本想分散曹操两个人的注意力的,曹操所以才会发出了一句“宁我负人,毋人负我!”第三中曹操在路上碰到吕伯奢,吕伯奢为什么要去买酒了,有可能去报官了回来,带着买好的就做掩饰,在官兵没来前好吧曹操两人灌醉。

曹操所以才会发出了一句“宁我负人,毋人负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