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侵略中国的八国联军下场如何?三个国家已经不复存在

说起中国近代史上的耻辱,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绝对是奇耻大辱!3万人组成的联军,竟然只用3个月的时间就打败了清政府。

战后双方签订了《辛丑条约》,条约中规定清政府赔偿4.5亿两白银。其实这个数字对于国人绝对是耻辱,因为当时中国差不多有4.5亿人,相当于一人一两银子。

李鸿章签订完条约后,吐血而亡。他无颜面对祖国,也许死对他来说就是最好的解脱。

那大家是否好奇,当年的八国联军今天过得怎么样呢?

八国联军,是指1900年以军事行动侵入中国清朝的大英帝国(英)、美利坚合众国(美)、法兰西第三共和国(法)、德意志帝国(德)、俄罗斯帝国(俄)、日本帝国(日)、意大利王国(意)、奥匈帝国(奥)的八国联合军队。

这8个国家当中,有3个国家已经灭亡。它们分别是俄罗斯帝国、大英帝国和奥匈帝国。

俄罗斯帝国就是沙皇俄国,是当时世界上人口第三多的国家,仅次于大清帝国和大英帝国。沙俄以农业为主,忽视了工业发展。

后来这个弊端逐渐扩大,1914年8月,政局动荡不定的俄罗斯参加一战,不堪的战局直接导致了1917年的二月革命,俄罗斯帝国灭亡,俄罗斯共和国成立,但同年就被布尔什维克通过十月革命推翻,由苏俄取代。

奥匈帝国曾是欧洲第三大国,军事实力排名世界第四。斯柯达兵工厂生产的武器在一战时期遥遥领先其他国家,雄踞世界第一。

一战战败后,奥匈帝国的成员国开始对帝国丧失了信心,导致经济发展停滞。最后奥匈帝国解体,分裂成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塞尔维亚、黑山、克罗地亚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马其顿共和国、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纳共和国。

大英帝国就是当年的日不落帝国,巅峰时期它的统治面积达到了3400多万平方公里。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随着全球民族主义运动的兴起与英国日渐式微的国力,大英帝国逐渐瓦解。

除了英、俄、奥三国已经灭亡,法国、日本、德国和意大利这四个国家相比于以前也已经没落,法国二战时被德国占领,名存实亡。德国、日本和意大利都是二战的战败国,所以下场都不是很好。

现在只有美国屹立不倒,而且成为了当今世界综合实力第一大国。

百年前的中国因为落后被列强欺负,今天的中国已经站了起来,让世界各国敬畏。最后希望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