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落魄之时认识项羽,后与项羽称兄道弟,成功后的代价很大

对于刘邦这个人很多人肯定佩服,他最厉害的并非是他一生做出的贡献,而是他没成事之前到处胡吃海喝,是城中的一霸,吃饭不给钱却让人恨不起来,多少人可是求他来吃一顿。

穷到死还能娶得到当时是大户人家小姐的吕雉,这一幕加入戏剧之中可并不只是穷书生与富家小姐而已,因为当时的刘邦比起穷书生还不如,如此一来草根逆袭就更值得人赞叹。

早前刘邦落魄之时认识了项羽,认识项羽的时候人家早就拥兵独立,而刘邦起步晚,更是比不上项羽早就有的实力根基,刘邦此人心性豁达,爱结交四海朋友,项羽为人霸气,不拘泥小节,两个人倒是一见如故成了兄弟。比起项羽刘邦的心思比较重,对于这个好兄弟他还是留了一手,后来项羽摆了宴席请他去,刘邦也隐约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但他还是去了。

鸿门宴

这就是历史上闻名的鸿门宴,当时的场景据说歌舞升平,池中的舞姬身段柔美,周围的乐师们弹奏的乐曲紧张刺激,项羽与将领们和刘邦举杯闲聊,看似平常却危机四伏。当时的项羽心思复杂,他一方面念及与刘邦的兄弟之情,另一方面却又担忧刘邦真的会危及他的地位。

这时候一个人冲了进来,他就是刘邦的手下樊哙,这人可不简单,他早年与刘邦结交,后来又成为了吕雉的妹夫,果然跟随主角当小弟的待遇就是不一样。樊哙直指项羽,说刘邦为之付出多少,当时项羽被他说得面红耳赤,就放走了刘邦。其实这一切都在刘邦的意料之中,项羽这人霸气有实力,但他为人正义重情谊,不可能会杀他。

而后项羽乌江身死,刘邦是惋惜过的,毕竟一个帝王人物一辈子到死也许就只有一个知根知底的兄弟。刘邦此生厉害,可是一辈子打下来的江山却是差点毁在了自己的妻子身上。

吕雉本身是大户人家小姐,但性格霸道,凡事喜欢插上一脚,没当皇帝之前就喜欢事事管着刘邦,后来当了皇后,倒是安分,但也是看起来如此,事实上她暗地里开始干涉朝政,最后知道真相的刘邦躺在病床上,想要除掉她却又念及夫妻感情。

刘邦真的宠爱戚夫人吗

众所周知刘邦与吕雉矛盾的开始就是一个女人,戚夫人。这个女人在这段历史中担任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她地位比不上吕雉,但野心不可小看,因为得宠妄想将自己的儿子送上皇位,触及了吕雉最后的底线,下场很惨。

也因为她吕雉看清楚了刘邦的本性,认为一个女人不需要帝王的宠爱,而是要手握权力。刘邦死后,吕雉手揽大权,成为朝中人人惧怕的对象,将刘氏江山牢牢控制住,姓刘的敢怒不敢言。

这一生刘邦无疑是草根逆袭,成功的典范,可惜他的一生到头来夫妻心不和,而好兄弟樊哙又背叛他,真正拿他当兄弟的被他逼死,成功的代价也很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