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公把打狗棒法给了杨过,为何不给自己大徒弟郭靖?原因不简单

我们都知道丐帮在洪七公时期已经水深火热,而且大宋局势非常不妙,丐帮作为天下第一大帮,遭遇了内忧外患,要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实力不至于没落,继续保持丐帮的地位?洪七公深知丐帮势单力薄,如果不需要外部力量,那丐帮只有死路一条。既然弊病在这里,那洪七公最要紧的大事就是寻求可以联盟的力量,而郭靖和黄蓉无疑就是天上掉下来的两块大馅饼。

原因就是,郭靖的背后,拥有铁木真的蒙古力量,还有江南七怪的江湖背景。而黄蓉的靠山,则更加的强大, 是同为天下五绝的黄药师。黄药师的桃花岛富可敌国!且黄药师的武功也是不输自己的,这样洪七公看到了郭靖和黄蓉,心中喜爱,才把两个人收为徒弟。

在书中说洪七公是喜欢聪明伶俐的黄蓉而不是笨笨的郭靖。为什么传郭靖降龙十八掌,第一是看他本性不坏,第二书上说是因为黄蓉每天一道菜,洪七公就教郭靖一招。黄蓉是“富二代”出身,自然是知道洪七公的厉害,想让靖哥哥多学几招才缠着洪七公教他。所以说郭靖能学到降龙十八掌一是因为一力降十会比较适合他,第二是因为黄蓉。

而洪七公传授杨过打狗棒法,则是因为他和欧阳锋斗恨,所以传给杨过招式。他以为光有招式没有口诀打狗棒法学了没用,没想到杨过又机缘巧合听到黄蓉教鲁有脚口诀。对于杨过,洪七公一直都是迫不得已, 而对于郭靖,洪七公虽然喜欢,但是郭靖的确不适合学习打狗棒法。

原因不是别的,而是因为打狗棒法,本来就是一门以招式精妙来著称的武功,郭靖的性格,更适合学习降龙十八掌这样的刚强而且简单的武功,毕竟硬碰硬,更适合郭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