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逊的屠龙刀江湖人都在抢夺,而灭绝师太的倚天剑却无人觊觎?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句话说的就是倚天屠龙记的故事。在书中,有两样神兵,一个是倚天剑,另一个则是屠龙刀了。这两件武器,同样都是一流的锋利兵刃,天下英雄人人都想得到的武器。但是仔细看书中,为何书中的人都在觊觎屠龙刀,对于灭绝师太的倚天剑,却很少有人去抢夺呢?

回到原题中,这句瞬间火爆江湖的传说,意思明白得很:得到了屠龙刀,就可以成为江湖一哥,这是多大的荣耀?而倚天屠龙,只是说可以和屠龙刀一较高下,强调的是锋利,并没有说得到它的价值在哪。

另外,谢逊的屠龙刀,本来就是谢逊抢来的!并不是原来就是谢逊的武器!在天鹰教在得到宝刀后,顺理成章地想扬刀立威也就可以理解了,以后谢逊抢刀而去,屠杀了很多人,也惹下了血海深仇了,故江湖人会继续追刀下去,美其名曰是在报仇!但也不免沦为了成昆,汝阳王等人的工具!谢逊的屠龙刀,本来就是抢来的,那么江湖中人,一样可以用武力再次抢夺回去。

而倚天剑就不同了,持有倚天剑的峨眉派,创立人是郭襄。郭襄是靖的女儿名号是响当当的。而且郭襄的母亲黄蓉是丐帮的帮主,外祖父是桃花岛的东邪。郭襄本人实力不俗,上有祖辈庇护,旁有神雕侠侣扬过,武当掌门人张三丰帮助,下再有武林六大门派的娥眉弟子拱卫,天下怕没有敢抢倚天剑的。

再到郭襄死去,峨眉派本身就是六大门派之一,又和武当派联合,同时去触怒两大门派还没有胆敢这样做。况且,暗中峨眉派又有扬过后人世外高人的相助,一旦峨眉有难那么能和九阳神功抗衡的九阴真经就要出山相助了。试问有谁敢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