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这俩太后,一个被儿子感恩戴德,一个却幽禁而死,为何?

提起战国乱世,最让人称赞的非秦莫属了,赳赳老秦,共赴国难,自商鞅变法后,走向富强,最后横扫六国,完成统一大业,然而就是这个自强不息的的国家,却出现了两位另类的太后,这二人不仅给皇帝带绿帽,还都有私生子,然而她们的结局却完全不同,为何?

这两位太后分别是宣太后芈月芈八子和秦始皇生母赵姬,同样是给皇帝戴绿帽,但是二人对待情人的不同方式直接导致了不同结局!

芈月的第一位情人是匈奴的义渠王,秦昭襄王继位的时候,义渠王前来祝贺,芈月和义渠王二人互生情愫,二人同居并生育二子,可是在义渠和秦国发生利益冲突后,芈月毫不犹豫将义渠王诱骗至秦,杀之于甘泉宫!

至于芈月的第二位情人魏丑夫就更不值一提了,战国时期民风彪悍,根本没有那么多的礼法规矩,况且魏丑夫只是宣太后的一个玩物而已,对大秦朝堂没有一点影响!

赵姬之所以结局悲惨其实跟她养情人生孩子本身并没有丝毫的关系,最重要的原因是她触犯了秦始皇的根本利益!

赵姬本来只是吕不韦的侍妾,后来被商人吕不韦送给最不得志时的秦庄襄王,本身就是一种投资,在嬴政登上王位后,赵姬有和吕不韦之间又不清不楚,让嬴政尊吕不韦为仲父,吕不韦深知嬴政不是等闲之辈,激流勇退,把嫪毐介绍给了赵姬!

相传嫪毐可是个神人,房帏之事他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赵姬被迷得神魂颠倒,并和嫪毐二子,嫪毐对外宣称自己是秦王嬴政的假父!

嫪毐在赵姬的要求下被秦王嬴政封为长信侯,仆从如云大富大贵,可是他依旧不满足,想将嬴政废掉,立自己的儿子为秦王,鬼迷心窍的赵姬竟然把太后的印玺交给嫪毐,帮嫪毐造反!

嫪毐造反失败被秦王嬴政车裂,他和赵姬所生的儿子也被杀死,赵姬也因为这件事被幽禁至死!

芈月和赵姬二人虽然同时养情人都有私生子,但是二人有着天壤之别,一个能为儿子毫不犹豫将情夫杀死,一个却帮情夫夺权,不同的做法也造就了不同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