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室西逃路上,过的有多残?

相传在慈禧太后逃离北京的时候在1900年8月15日,八国联军的进逼下,慈禧太后带着光绪皇帝以及皇后从宫中逃走。根据历史记载慈禧太后当时当时身穿蓝色纱布,头戴红色红金。

坐在马车上,犹如一位农家妇人。而光绪皇帝也是衣裳单薄。穿着蓝色的上衣。皇太后和皇上都如此狼狈可想而知,宫女太监格格他们的情况有多么的惨。在老北京有一个风俗 女人问家中介厕所是一种不吉利的现象,在慈禧太厚待的大部分部队中有功与素人生活洗漱方面必然很不是方便。

尤其是在解决厕所问题上有很大的矛盾。暂时格格和宫女他们必然不向百姓一样上一些旱厕,当时为了上一个厕所 宫女和格格接到富豪人家家中询问。甚至上一次厕所给他们宫里面的宝物,在当时可以知道的是一个地主人家一个月的生活费也不过是几两银子。

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慈禧太后仍然是一路西行。带了少部分的军队在后护卫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仍然是非常辛苦。我们再来聊聊慈禧太后在路上的一些趣事。

因为做的是骡车,坐了一整天后自习太后到了晚上才到了昌平。由于忙于逃命,整整一天都没有进一滴粮食,也没有喝一口水,当地的百姓奶前来敬拜时线上了几个地瓜,土豆吃西太后已经顾不得是什么高贵的你一和血统用手捧着,拿起来就吃。

在他们需要睡觉的时候,慈禧太后才发现因为陶煌匆忙而没有带卧铺 就在村庄搜刮。农妇做的粘土夹棉被。由于棉被不够干净,上面全是灰尘。慈禧太后也只能将就一个晚上。而光绪皇帝则是在当地寺庙稳住时间了许多袈裟披在身上。当时前来救驾的官员记载:慈禧太后宛如一个农家妇人端坐在火炕之上。光绪皇帝如和尚攀谈交流。他们的现状可想而知。

在西行逃难的日子,对于慈禧这种锦衣玉食的人来说,肯定是苦不堪言,但是接下来光绪皇帝和衣服的故事叙述到底。光绪皇帝对衣服的挑选是很有品味的,每天基本就要换上两到三套,倒是在桃蛋的时候,那顾得换衣服,又适逢下雨天,大雨倾盆骡车真是遭了罪 阴雨天气,把衣服和身体闷在一起。知道光绪皇帝他们到了县衙。县令献上十套衣服收到了光绪皇帝的大加赞扬。在那次经历之后,这位县令一直跟着光绪皇帝回到了紫禁城。在自己进程中封官加爵。

经过怀化后勤王的兵马渐渐前来接应慈禧太后供应上也逐渐得到了补充,生活也没有以前那么艰苦,其中怀来知县当时得知慈禧太后每天需吃12个鸡蛋 每天不辞辛劳派人快马送鸡蛋给慈禧太后,在逃难之后,现令大家提拔,直到知府。在当时,八国联军欺负北京的时候,通知者都如此悲惨,可想而知,在当时中国社会的条件有多么艰苦,统治者都这么悲惨,百姓岂不是更加辛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