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灵甫古城杀妻而没被枪毙,因高人给张出一妙计

张灵甫古城杀妻而没被枪毙,因高人给张出一妙计

1935年冬,国民党胡宗南第一军一师的团长张灵甫从前线回到西安家中,不顾三岁的孩子而枪杀妻子吴海兰,酿成轰动全国的“团长古城杀妻案”。

事件的起因,有的人说是张灵甫的一个战友给他开玩笑,说在西安看到了吴海兰和一陌生男人出现在了电影院门口。这是战友的玩笑,或者是无意间看到真有此事,但战友根本没有往吴海兰出轨方面想,但是说者无意,听的留心。张灵甫偷偷溜回家枪杀了妻子。

还有说法是张灵甫发现吴海兰擅自拿走了他的一份军事文件,怀疑她身份特殊,进行盘问,但是吴海兰闭口不言。张灵甫一怒之下,将她击毙。

无论哪个版本都没有确切的证据,都是张灵甫怀疑而已,并没有抓到实锤。

张灵甫击毙妻子后,并没有马上回到部队,仍然若无其事地住在西安的家里,照常拜亲访友。不料,有一天,《西安日报》突然刊出了张灵甫的杀妻大案。原来是娘舅通过报纸,揭发张灵甫杀妻。

此事已经揭发,迅速引起了强烈反应,连张学良的妻子于凤至、蒋介石的妻子宋美龄都觉得张灵甫太残忍,应该枪毙。本来枪毙张灵甫一个团长,对蒋介石来说跟捏死个蚂蚁一样,为了平民愤,杀张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么蒋介石为什么没有杀张灵甫呢?原来是胡宗南起了作用。此时胡宗南在西安驻防,蒋介石命令他火速押解张灵甫到南京。胡宗南出于怜才,他没有执行蒋介石派人押解张灵甫到南京受审的命令,而是要求张灵甫自解南京。

张灵甫知道胡宗南是给他一个机会,所以他不敢坐车,就步行走到了南京。一路上跟乞丐一样,到处乞讨,连拖带蹭,从西安走了将近三个月才到南京。此时舆论的压力已经减缓,什么新闻都不会火过三星期,都会被新新闻取代。

张灵甫这一招,确实是得了高人的指点。一方面拖拉了时间,一方面这就是有点负荆请罪、自我处罚的意思了,毕竟这一路风餐露宿跟苦行僧一样,也不容易。再加上有人求情,这事就大事化小了,最后张灵甫只被判刑10年。再后来抗战爆发,张灵甫被人点将,提前出狱了。

张灵甫杀妻后,如果不是这个“苦行僧”之计,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无论是任何人求情,蒋介石都不会为了这个小团长而失信于天下的。所以给张灵甫出这个妙计的人真是高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