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五大凶兽有多凶残?一般人难以接受,有一个狠起来连自己都吃

我国古代在无数的古书典籍中,都曾出现过无数的神兽凶兽,这些有些是光明的象征,人类的守护者,更是代表着一种人类美好的愿望。但是有光明的地方自然就有黑暗,也有很多的古人解决不了的问题,而且一般没有办法解释的瘟疫,灾难等等,就会归罪到凶兽身上。也就出现了很多关于凶兽的描写,今天给大家介绍很早以前就出现过的凶兽,这些凶兽或许真的存在过,或许是虚构的,但是他们真的很凶残!

第五:九翼天龙

关于它的描述是这样的:大荒300年,十打凶兽中的裂天兕,赤炎马、九翼天龙同时肆虐大荒,其中最为凶狂的就是这东海九翼天龙。一时间山洪爆发,黄河泛滥,各族灾祸横行,神帝拓思成之大战三大凶兽,却寡不敌众,力竭而死,天下由此大乱。此九翼天龙为东海600年前龙神缚南仙兽身。此物一动便可翻天覆地。十分凶残。

第四:混沌

神异经记载的混沌更多被塑造成凶恶的形象,它的形状只是一只像狗,却比狗大数倍的凶兽,狡诈、凶暴、厌恶善良、喜欢恶人更是它的代言词。它在山海经多次出现,虽然更多的是以神兽出现,但是它的残忍也不可小觑。它曾一夜之间毁灭人间,搅的人间洪水肆虐,熊火四起,所以它更是人间的恶梦。

第三:赤炎金猊兽

一千八百年前的大荒十大凶兽之一,当时的赤帝与三十八位火族高手合力方将其封印。一千把把关年后破印而出,尚未解开封印就将蚩尤和十日乌打的节节败退,解开封印后更是凶狂难挡,受赤帝紫光七曜,赤松子水玉柳刀不死,又以重伤之躯大战同为十大凶兽的珊瑚独角兽难分伯仲,重创南阳仙子,后被寄体烈炎的赤帝以一记太乙火真斩秒杀。肆虐火族南荒,使得火族千里焦土,十年大旱。可见此物的凶残和能力了,其实这个凶兽对人间倒是没有很大的伤害,更多的是人间的大能作战,因为人为正,兽为邪。所以它的形象自然也不会好,暂且不论它的功过,但是它也着实够有实力的了,就算是兽也应该是兽中之王了!

第二:鲲鹏

鲲是一种大鱼,生活在北方的大海里,可化为鹏鸟。鹏是一种大鸟,双翼如同遮天蔽日的云雾,由鲲鱼变化而后迁往南方。此物在庄子的《逍遥游》中出现过,虽然不曾有伤人的记载,但是它的外形就够吓人的了,史书是这样说的:夫鲲之为鱼也。潜碧海,泳沧流,沈鳃於勃海之中,掉尾乎风涛之下,而濠鱼井鲋,自以为可得而齐焉。鹏之为鸟也,刷毛羽,恣饮啄,戢翼於天地之间,宛颈乎江海之畔,而双凫乘雁,自以为可得而亵焉。及其化羽垂天,抟风九万,振鳞横海,击水三千。这鲲鹏更有一种说法就是金翅大鹏鸟,也是如来座下的一种神鸟,可见它的来头之大。

第一:饕餮

饕餮是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秘怪物,别名叫狍鸮。出自《山海经》,此物形状如羊身人面,眼在腋下,虎齿人手。它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贪婪,它什么都能吃的下,自然最后的结局也不会好,是被活活撑死的,说来也算是好玩了,饕餮性好食,故立于鼎盖。又说,贪食曰饕,故美食家俗称“老饕”;贪财曰餮,在世上代表人性中的贪欲。这种怪兽没有身体是因为他太能吃把自己的身体吃掉,只有一个大头和一个大嘴,十分贪吃,最后把自己都给吃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