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顶天横行江湖,为何张三丰不去收拾他?理由很现实,后台太强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倚天屠龙记》中一个传奇人物——阳顶天,当年作为明教教主可谓春风得意、八面威风。他在位之时江湖六大门派都不敢轻举妄动,明教可以说是将实至名归的第一大教。什么峨眉派、武当派、昆仑派,甚至享誉几百年的少林派都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并且其武功也十分高明,少林三渡被他打败,为报当年的伤眼之仇三渡苦练金刚伏魔圈三十年。而阴谋家成昆也直言,自己武功远低于他,完全不是对手。

可要是说他完全没有对手,却也不尽然。六大派中从未缺乏过高手,前有无色禅师、何足道、郭襄等顶级高手,后有其中张三丰、空见等人,武功之高修为之强绝不在阳顶天之下。而张三丰、空见皆与其在同一时期活跃,可他们不仅没有出手收拾他,反而任其横行,这到底是为何呢?

阳顶天与少林三渡一战,当年来说肯定十分精彩。彼时空见大师也在身在少林,虽然是后辈但武功却远超三渡。他不仅轻功练至了绝顶,还身兼少林九阳功、龙爪手等武学,当然还有最为强大的金刚不坏体神功。倘若他能出手与阳顶天一战必能挽回少林声誉,可他却没有。

另一人则是张三丰,作为武当派创始人,武功之高已经达到了随心所欲,天下无敌的境界。阳顶天横行江湖自然也不可能会错过张三丰的武当派,也极有可能曾对张三丰发起过挑战。而所谓不管江湖事自然也是不存在的,毕竟张三丰自己也曾说过,30年前出手收拾了作恶多端的百损道人。而张三丰对于明教也是十分不友善,一直称之为“魔教”,但对阳顶天却从未正面交锋。

看到这里小编就十分不服气了,为何张三丰、空见等人不去收拾下阳顶天这个魔教头子,反而任其嚣张?

当小编细读《倚天》才发现,原来一切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在连载版《倚天屠龙记》中阳顶天原名“杨破天”,与成昆等三人乃是杨过传人,而且还会全套的降龙十八掌。阳顶天武功自然没有强过张三丰,但读过《倚天》或者《神雕》的朋友都知道,张三丰原名张君宝。当年在华山之巅曾受杨过指点三招,这也是张三丰一切的开始。而空见又是谁?之前小编曾写过一篇文章论述,他极有可能便是郭靖之子郭破虏,他比三渡等人武功更强,但辈分更小,极有可能便是襄阳城破之后出家少林寺。

因此张三丰、空见都和阳顶天有着莫大的关联,看在杨过的面子上也不可能为难他,又怎么会去收拾他?相比于没有后台的百损道人就没那么幸运了,直接被张三丰给灭了。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