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为何发现不了菩提祖师?一人道出菩提真实身份,这差距太明显

如来为何发现不了菩提祖师?一人道出菩提真实身份,这差距太明显

西游中孙猴子之所以能够拥有那么高的战斗力,而且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最终修成正果,这一切都是不能够离开一个人的功劳,这个人就是菩提祖师了,相信大家对于这个人物应该有着很多的疑惑吧,毕竟在之后的时间内,孙悟空都是没有再次寻觅到他的足迹的,被说是他的师父了,就算是他的师兄弟都是没有见过的,而他这一次的现身,似乎更多的就是为了能够教授孙悟空这一身法力似的。

然而我们都是知道,这个菩提祖师出现的地方,其实就是在如来的西牛贺洲,按照道理而言,在佛教自己的地盘,这个如来竟然不知道菩提的下落,或者说他压根就是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也就能够看得出这个人的能力有多强了,已经超出了如来很高的功力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通过如来自己的话也就能够判断出,如来说这个西牛贺洲这里不贪不杀,除了他之外,他也没有其他的真仙了,但是却能够做到人人都是长寿的情况,这里面我们能够看到如来是有些吹嘘自己的管辖之地的,但是同时也说明了这个地方在他看来没有真仙了。

可是真实的情况却是这个菩提祖师就是真实存在这里的,而且还在这里教悟空那么多年时间的武艺,但是这一切都是没有引起他的注意,也就说明这个人的实力要远超如来,要不也就不会让他无法感应到自己的存在了。

那么菩提的真实身份是怎么的呢?为什么这么厉害的一个高手,不但如来不知道,就算是玉帝也不清楚,要不也就不会存在蟠桃会上没有请到这么一尊大神的事情了,其实他的真实身份有一个人通过一句话也就透漏了出来了,而这个人就是准提道人了。

这是在封神大战的时候准提道人说过的一句话,也就是这样的话语透露出来菩提的真实身份,而那个时候佛教还没有被创立出来,因为如来在那个时候也只是通天教主坐下的大弟子而已,后来才修行成为真仙。

而准提道人的话语就是他在这场大战之后,将化作菩提祖师的名义继续修行了,这也就说明这个菩提祖师也就是准提道人了,而那个时候多宝道人才是什么修为,尽管最后修行到了真仙,但是在千年之前的时候,这个准提道人就已经是大罗金仙的实力了,两者的差距这么大,如来能够知道身边隐藏着一位高人就怪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