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唯一打败过赵云的猛将,赵云也承认自己确实不如他

三国唯一打败过赵云的猛将,赵云也承认自己确实不如他

相信看过三国这本名著的大家一定都有着自己所欣赏、喜爱的将领,但如果出个选择题让大家选择出最喜爱的一位,我猜那拔得头筹的一定毋庸置疑是赵云了。关羽的义薄云天、武艺超群,张飞的勇猛如虎都让人为之拜服,但他们其中一个太过自傲,一个又有些有勇无谋,这样的性格缺陷注定他们会在战事上吃很多不必要的亏,而赵云和一众将领相比,他的闪光点就在于他沉稳谨慎的性格,试问放到今天,不管是做什么样的工作,谁不喜欢能够将事情做得一丝不苟、井井有条的人呢?

他不会暴躁,不会孤傲,不会胆小,不会莽撞……他会把你交代给他的每一件事都给完成甚至做的更加完美,他有着谨慎的性格,却又不乏勇气,这样一个人不正是所有女生倾慕的对象、所有男性渴望变成的样子吗?我想正是因为他的性格特质,他才深得刘备的重用,他的优秀甚至让曹操都忍不住为之赞叹。

大家都知道他一生的征战生涯里几乎不存在失败的时候,因此被后世的人们称为“常胜将军”,原先他也只是一个无名小卒,在长坂坡的那一战才崭露头角,但也正是这一战,让他彻底闻名于天下。

他在面对危险时的胆量是最让人钦佩的,在汉中之战时,他只率领着不足三千人的军队却毫不畏缩,甚至还胆大到单骑立于军营门口,他单骑立于此的举动让敌军心生疑虑,十分害怕有伏兵,再加上曾经的战事中他令人闻风丧胆的战绩,于是谨慎的撤退了,就这样,他凭借一人就吓退了比己方人数高出很多的敌军,可见他是多么沉着冷静、有勇有谋,劣势之下还如此善于利用敌方的心理。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三国中还有一名猛将,曾经就打败过这战神般的赵云,还引得赵云对他连连称赞,十分欣赏……这个人的名字就叫做姜维。当年诸葛亮攻打天水郡的时候,正是他精心设伏,使赵云中了埋伏,后来二人碰见,不可避免的大战一百回合,却难分伯仲,这对武艺高强的赵云来说实属罕见,心中不禁暗暗赞叹,后来双方一直凯旋到援军到来,赵云才得以突围。

事后他精湛的枪法和精妙的排兵布阵让赵云屡屡称赞,甚至承认自己确实不如他。在众人面前提起,乃至于诸葛亮都想要去招揽这个人才……而天水郡的这次中伏,也算是赵云一生中唯一一次败绩了,虽然他不那么有名,但由此可见他也是难得一见的将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