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一把尺子出土,终于知道九尺的关羽到底多高了!诸葛亮真男神

我们知道,在古代,要是想成为一个名将,出人头地的话。没有一个大个子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按照史书的记载,你没有个身长八尺,都不好意和人家说自己是猛将。就以猛将云集的三国时期来说吧。

史书记载,关羽就是身长九尺的威猛大汉。而最猛的还要数吕布,达到了惊人的一丈!就算是其他比较普通一点的猛将们,他们的身高也是不低的,最少都有八尺。比如张飞、马超、赵云、许褚、典韦、庞德等人。

但是,这个八尺、九尺、一丈的。都是古代的计量单位,而中国有着数千年的历史。这段历史中,各种度量衡都是在不断变化的。有的时期一尺可能会很大,有的时期就会比较小。所以不能单纯地按照现在的标准来看。

那么,汉代的一尺到底有多长呢?关羽、吕布这些猛将的真实身高到底是多少呢?揭开这个千年疑问,还得靠现代的考古学。此前,有一把骨尺在一处洛阳汉墓中被发现。

这座汉墓是东汉汉桓帝永康元年埋葬的。和三国时期是很接近的了。这把骨尺长度经测量为23.7cm长,上面的分寸都刻得非常清楚。而且图案纹饰都很精美。那么,有了这样一个实物作证。我们就知道三国的猛将们身高都是多少了。

身长九尺的关羽有2.12米,而吕布则有2.36米。而一代男神诸葛亮,身长八尺,换算成现在也有1.89米!男友力是Max的!不愧为真男神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