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不乏武学大师,为何不上战场?原因很现实,孙中山保镖也无奈

民国不乏武学大师,为何不上战场?原因很现实,孙中山保镖也无奈。

中国武术在世界的推广中,最具有代表的就是李小龙了。李小龙对于武术的宣传可以说很到位的,到现在依然有很多的外国人觉得中国人都是武术界的大师。虽然有些特殊的武术技巧是传说的,但在民国的时候还是有不少武学方面的大师。

有不少人会提出质疑,当时的武学大师有着极高的武功,为什么在面临敌人的时候却没有现身?

在民国的时候确实有很多名副其实的大师,在一些流传下来的民国书籍上也有相应的记载。有很多大师都会在擂台上去打败外国人,在武术界上有严格的划分。一般,没有师承传下来的习武人士都是空有花拳绣腿而已。

所有传承下来的武功如果让在比拼中,确实很厉害。赤手空拳在擂台上都有着一定实战能力,有真功夫的人都能将对方打败。但是,我们要明白自从有枪支的出现。你就算真的有再好的武功,能一大十。在子弹面前显的确实很弱,你的拳脚再快都不及子弹的射速快。你的反应再灵敏,跳的再高,也不及别人瞄准你的速度快。现实一点,比较飞檐走壁这样的功夫还只是一个传说。在子弹、炮弹面前,唯有同样的武器才能与之匹敌,其他的都是无力的反驳。

古代也有很多武学的大师会被邀请要军队中,去教士兵耍大刀,在战场上要拼搏的时候能抗上几个回合。在面临敌人的追击时候,一些武士只能和平凡人一样躲躲藏藏。也会有人冲出去对战,但结果都是被杀死,毫无例外。

为孙中山当过保镖的杜心五住在北京的胡同里,眼睁睁的看几个无辜的小孩被坦克压死。可是那又能怎么样样呢,杜心五很想为他们报仇,但是杜心五他明白就算是他冲了上去,也不过是成为人家的一个炮灰而已。根本就抵不过,武功再好又能怎么样,在武器的面前再好的武功也都成为了花拳绣腿。

并不是说古代的武术家将自己置之度外,不在乎国家的兴亡。只是他们在腥风血雨的战场上一点作用也起不到,如果莽撞的冲出去只能为国家的死亡率提出贡献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