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中的四大抗日名将, 战神薛岳只排第二, 第一却惨遭老蒋抹

任何人脑海里面的记忆,都是关于昨天或者过去发生过的一切。任何一个国家和人们的记忆,都是关于历史过去发生过的一切。我们可以说,历史是一本书,历史是一段佳话,又或者历史是一面镜子。历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对于过去的回忆和想念,不仅仅是对于过去历史伟人的追悼和悼念,而是要我们认真反思过去发生过的种种不公平或不人性化的事情。比如说这一场场充满杀戮的战争;比如是这一代代帝王的更替;又比如说各路英雄们的涌现和没落。我们人类时时刻刻都把过去发生过的一切人和事记载进史书里面,因为历史从来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而不是这硬绷绷的文字和冷冰冰的书本。历史对于我们来说是永恒和不朽的。基于以上,我们就一起去寻找历史的车轮,看看历史上永垂不朽的伟大英雄和事情吧。

抗战时期,国军在抗日正面战场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曾经涌现过不少的抗日名将,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国军中的四大抗日名将。

第4位赵尚志。

赵尚志1908年出生在辽宁朝阳一个小山村里。他18岁的时候就已经参军了。1925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参加了东北抗日联队的建设。其实他不能算作是国军的将领,但是由于他的抗日地点主要是在东北,所以暂且就把他排了进来,当时张学良在九一八事变后秉承着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将30万军队撤回了关内,祖国的大好河山被日军占领,但是赵尚志却率领的东北抗日联军与日军进行抵抗。在他担任东北抗联总司令期间,击毙日伪军数万人。将。日军拖在满洲不能南下,所以称她为抗日名将一点都不为过。

第3名“虎将”卫立煌。

虽然卫立煌在,解放战战争当中损失了国军数十万的大军,但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他绝对是一名虎将。仅仅忻口一战,他就让日军损失了将近3万多人的兵力。破坏了日军的作战计划,后来连日本大将也称卫立煌是“支那虎将 ”后来又担任中国远征军司令长官,出征缅甸在出征缅甸期间他也立下了赫赫战功。英国军官也称他是国军中最能干的将军。

第2名 战神薛岳。

薛岳是国军中唯一称得上“战神”的一位抗日名将。他还有一个称号就是“老虎仔”,他本人是,广东韶关人在抗日期间。四次参与了长沙保卫战,他创造的天炉战法,八字口袋战法,堪称战争史上的经典战法。被后来的军校当作经典案例借鉴和讲解。当时在中国国内他是击毙日军最多的那一位,据资料记载,在长沙保卫战中, 他击毙的日军有十万人之多。

第1位丛林之狐孙立人

孙立人本人是安徽舒城人。他是国军中荣获荣誉最多的一位将军,他的成名之战大多是率领中国远征军在印度和缅甸战场上对日军所建立的,孙立人有“东方隆美尔”的美称。要知道,隆美尔曾经在北非战场上跟将盟军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而孙立人有此称号,可见他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但是由于此人才能太过于突出,最后被蒋介石所忌讳。后来被人告发叛变,被蒋介石软禁,他的一切历史事迹都被抹杀了。

笔者认为,大伙们看完这些生动形象的历史伟人和聆听到他们的豪言壮志以后,会不会觉得历史就是我们人类的双面镜子,一面照往过去,一面照往未来,始终指引着我们前进和走向光明。历史不仅仅会记载战争的胜利,也会记载战争的失败;历史不仅仅会记载一代枭雄,也会记载一代 狗熊。因为历史是公平的。因此,小编觉得,人人都应该看清楚历史的道路,看懂我们人类的发展历史历程,这将会对我们人生的发展大有好处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