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守寡47年,如何度过多年的无尽长夜?一件玉器日夜长伴左右

说起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女子,其中肯定少不了慈禧太后。作为晚清权力最彪炳的女子,她在朝廷里呼风唤雨。只要是她看不对眼的,不是被杀就是被流放。晚清的时候,朝廷里贪腐成风,大部分的官员都阳奉阴违、鱼肉百姓。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慈禧其实也是个身世坎坷的女子。虽然慈禧掌握着清朝的大权,但是她却守寡47年,大半生都是一个人过的。那么作为一个女人,她肯定也会有寂寞孤独的时候。但身为皇室正统,她肯定不能和别的男人有染的。不过,据说慈禧太后有一个贴身的器物,那么它到底是何东西?又有什么作用呢?

这个器物就是降魔杵,它本来是祭坛上使用的法器,后来随着佛教流传到中原地区。在祭祀的时候就经常出现降魔杵,在它把手的地方都会雕刻成佛头的形状。这些佛头有的哭、有的笑,一般的妖魔鬼怪看到它,都会被吓得魂飞魄散。可以说降魔杵在佛教里也不是一般的法器,它有着自己独特的含义。再说这件法器下端非常粗,上面是三棱形的,还有着凹槽。这种结构非常便于握住,也利于战场上的厮杀。因此它也作为一种武器使用,而且它破坏力是很强的,要是被刺进身体里,伤口非常难愈合。一般来说只有那些身体强壮、比较剽悍的人才会选择降魔杵作为兵器。

知晓了它的功能,你是不是就更加疑惑为什么慈禧太后这么喜欢这件法器呢?其实这主要还是和慈禧的经历有关,她在17岁的时候就入宫了。虽然得到咸丰皇帝的宠爱,可没想到30岁就做了寡妇。当然想要在后宫站稳脚跟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慈禧太后的背后自然有着一段幸酸的过往。在她干涉政治后更是杀了一帮人,也扶持了一大批的心腹。

其中有一个叫张之洞,他才华横溢受到了慈禧的拉拢。就这样他一路高升成为军机大臣,为了报答慈禧太后,他亲自找人雕刻了一个降魔杵,还让得道高僧给它开光。可以说这件降魔杵的用料、装饰都是一等一的,慈禧太后本来就喜欢这种宝物,自然就非常喜欢。

更何况它还是一件佛教的宝物,慈禧太后杀了那么多人,自然害怕有鬼魂向她索命。就这样她才时刻带着这件降魔杵,也是算是为了自己的心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