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有八大谋士,司马懿排第五,曹操一人拥有六位

三国时期有八大谋士,司马懿排第五,曹操一人拥有六位? 文|一身痞味儿讲文化东汉末年,三国群雄分裂,各方势力随之升起,随之燃灭。占据魏蜀吴一方天地的:曹操,刘备,周瑜在战争来临之际,既需要武将,更需要谋士支持。一个好的策略可以助胜利,一个没准的策略会死伤无数。三国时期,常常发生在这样的事。任用贤臣的君主到最后是为别人做了嫁衣,而在此时谋士的排行榜中,六位就是曹操信任的重臣,剩余的四位能力也不减当下。

第一位:鬼才郭嘉曹操的心腹,多次帮着曹操解决困境,是一位奇才,帮着曹操统一中原北方,是个很有能力,战略战术上超级好的谋士,在曹操逐鹿中原土地,做了很多贡献,只是他的英年早逝,让曹操心痛。

第二位:卧龙诸葛亮刘备的军师,三次探访,觅得在良将,,成功的途中,为君主做了太多鞠躬尽瘁的大事,这也充分说明了刘对人才的重视,之后依次建立了蜀国政权,多次帮着刘备在乱世中稳定,既是贵人,又是刘禅的师傅。

第三位:荀彧此人刚开始是袁绍手下的,但不被重视,万般无奈之刻,投奔了曹操。知道曹操善用人才,就推荐了郭嘉荀攸司马懿,行为作风上很稳当,是一个没有任何秘密的人,后来也成了一名骁勇善战的,先是张绣的谋士,随着兵败,大势已去,他去往曹操的营帐,为他带来了不少成果

第四位:毒士贾诩三国时期的铁血将士,他提的计谋狠毒,非常容易攻破敌方的心思,让对方防不胜防,为曹操的大业提供了很大的辅助效果,他身上拥有的赤子情怀是功不可没的。

第五位:忍者司马懿在兵法方面很熟知,计谋多,很有智慧,知识境界广阔,做事方面能忍能放下,如果度过三国史的,对他的事迹应该很熟悉,后来靠着自己的力量团结外部除掉了曹氏,成就了历史上的西晋王国。

第六位:庞统地位上和诸葛亮,司马懿不差多少,是被诸葛亮和鲁肃推荐给刘备的,在职期间,多次给君主提了不少建议,好多运用到实际中去,很奏效。成为后人尊崇的“凤雏”先生。

第七位:荀攸是曹操心目中的头号谋士,位置占据首位,他曾为君王献计12条,比别的谋士厉害的是,他的计策也擒住了吕布,破了袁绍的局。不过,这样一个人物死后被主子追忆, 我想他也不觉得有愧来人间一次了吧。

第八位:徐庶是刘备的忠心军师,他是孝子,当曹操手下人设计把他的母亲骗到许都,为了尽孝,他不得已来到曹营,熟悉他印象最深的就是新野之战。随后来到曹操麾下,他一个计策也没有出,可谓是良臣代表。

以上八位是三国时期的谋臣将士,他们所立下的功劳,献出的计策在历史上是有目可睹的,也有一些没有排上名次的,不过历史不会抹掉,只有真正岁月的洗礼,才会绽放幸福的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