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在蜀国的魏国大将,每个都是独当一面的将领

魏国几乎在三国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优势状态,但是魏国与蜀国对战中还是吃了不少的亏,葬送了不少的猛将,今天就跟大家聊一下都有谁是死在蜀国了。

第一个王双,其实我对这个人的印象就是有万夫不挡之勇,能用万夫这个词儿来形容的,我记得只有吕布、关羽、张飞等人,所以他就会给人一种一流武将的感觉。诸葛亮第二次北伐的时候遇到了郝昭的抵抗,两军在陈仓打了20多天,诸葛亮估计援军差不多要到了撤军了,这时王双勇猛的追上前去,不过被诸葛亮用了诱敌的计策,被魏延给斩了。

第二个庞德,原马超部下,马超头像刘备的时候庞德受伤了所以没有跟随刘备,有人说是马超害怕刘备不是明主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庞德的实力大概从几方面体现曾经庞德是跟魏国对立的,与魏国大将许褚等人大战几十回合未尝败绩,襄樊大战与过了巅峰的关羽大战百余回合未分胜负,第二天又战几十回合施冷箭射伤关羽从此名震天下,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被抓了以后拒不投降被关羽斩了。

第三个于禁,其实这个人吧我觉得放不放在这篇文章里都行,于禁的实力就不必多说了,五子良将、早期追随曹操的将领之一,这么说可能不太显的他能力,当关羽围住襄樊之地时庞德是主动请缨,于禁是被曹操钦点,可想而知于禁在曹操心中是可以跟关羽掰手腕的。最后被俘投降导致晚节不保,辗转吴国回到魏国被曹丕羞辱致死。

第四个夏侯渊,渊擅长千里奔袭,被曹操派往汉中与蜀国对抗,张颌和徐晃这样的名将都是他的手下,不过他在定军山一役,分兵救援张郃自己亲自带兵抢修鹿角被黄忠斩了着实可惜。

第五个张郃,五子良将之一本来是袁绍部将,后归降曹操才被完全开发出来,一直在抵抗蜀国的北伐,是让诸葛亮和刘备非常头疼的一个人,他对战争的掌控能力可以说是很优秀了,但是在追击蜀军时被乱箭射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