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三国:司马懿和诸葛亮到底谁更强?终于明白,成大事者多智者

很多喜欢三国的朋友,都对于司马懿和诸葛亮到底谁更强这个问题百般纠结,说起来他们两个人都是三国时期的顶尖人物,很多人说诸葛亮代表着忠诚正义,而司马懿身上看不到什么大放光彩的一面,更多的是阴暗狡诈,为什么这样说?当年曹操在打败张鲁之后,没有进取西川,而是直接率兵回了老巢,并未对刘备进行赶尽杀绝,而此时司马懿却向曹操进言。

应该趁刘备孔明实力不济的时候,将他们一网打尽,很多人都说,如果曹操当时的野心够大,听取了司马懿的建议,也许那个时期三国鼎立的局面就会结束,在很多人看来司马懿和赤壁之战的时的周瑜差不多,都是诸葛亮生平仅有的劲敌,大家知道司马懿的别称是冢虎,而诸葛亮是卧龙,都说司马懿有鹰视狼顾之相。

而诸葛亮从面相上就是一副悲天悯人的模样,按说诸葛亮代表着正义,自古以来都是邪不胜正的,那为什么最后却是司马懿,坚持到最后笑到了最后呢,用诸葛亮的话说天不与我,现代话的意思就是这都是命,无论是对战五丈原,还是孔明四次北伐之时,司马懿都避而不战,几次斗智斗勇各有胜负,但最终司马懿却仗着兵强马壮耗尽了诸葛亮的英勇气概。

在五丈原找回了自信,两个人的争斗以孔明先生的悲愤离世而告终,很多人都说,卧龙与衆虎是半斤对八两,那么究竟谁是半斤,谁又是八两呢 ,有人曾经这样评论他们二人,司马善权辨,智谋不在孔明之下,有些地方甚至比曹操还要高,而对于孔明却认为隆中对就是一个错误,千里之地兵分多处,注定是要失败的。

这也说明孔明用兵过于谨慎,顾虑重重过于保守,所以这也就造成了最后的结局,司马懿笑到了最后,忍常人所不能忍,做人做事不能太过拘泥,方为成大事者,大家对他们二人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欢迎下方评论区吐槽,大家一起共同交流探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