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七大武林高手, 霍元甲董海川排在列, 有一名无人超越

在很多的影视作品之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武功高强,万夫莫敌,万军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本领,令人羡慕,在历史上,有最真实的武林高手存在,他们分别是:

第七:霍元甲

霍元甲,字俊卿,祖籍河北东光安乐屯,世居天津,是闻名中外的爱国武术家。

清光绪二十七年,曾有一群俄国人在天津卖艺,口气狂妄,号称“世界第一大力士”,并且口出狂言,辱晦国人。当时霍元甲刚好就在台下,他听到俄国人的话之后,顿时血气上头,忍无可忍,毅然跳上台与俄国人较量。

谁知这俄国人外强中干,久闻霍元甲的大名,被吓破了胆子,在霍元甲的强势要求下,当即在报纸上刊登文章,向中国人道歉,从此灰溜溜的逃离天津,不敢再踏足一步。

第六:董海川

董海川生于清嘉庆年间,河北廊坊人,八卦掌的创始人。

董海川在武学上极有天赋,幼年就学会了很多拳术,他曾遍访江南,寻访名师,师从九华山云盘老祖,经过多年的学习,终有小成。

董海川下山之后,经人介绍在肃王府中当杂役。在王府中曾与太极拳名师杨露禅切磋,两人来来回回打了一百多回合,最终董海川使出了凌空八步,略胜一筹而收场。后来八卦掌因董海川发扬光大,流传后世,桃李满天下。

第五:甘凤池

甘凤池是江苏南京人,明末清初武术家,曾拜一念和尚为师,精通内家拳法,被称为“江南大侠”

据《清史稿》记载,甘凤林勇力绝人,能提牛击虎。甘凤林自幼父母双亡,喜欢武功,结交江湖中的各路好汉英雄,曾因聚众习武而被怀疑反清复明。

相传他曾协助女侠吕四娘闯入清宫行刺雍正,一生行侠仗义,但是后来他被李卫所捕失节,出卖了自己反清组织中的所有人。

第四:戚继光

戚继光大家都很熟悉了,他是明朝抗倭名将,手下培养出了俞大猷等著名将领。他创立了鸳鸯阵,棍、刀、枪、叉、钯、剑、戟、弓、矢、盾等兵器强强组合,让倭寇吃了很大的苦头。

在平息了浙江、福建等沿海倭寇等,戚继光被调往了北方,担任拱卫京师的要职,在1587年在家乡去世。

第三:张溪松

张溪松是浙江宁波人,在《倚天屠龙记》中,他是张三丰的第四个徒弟,武当七侠中排行第四。

明朝是倭寇横行,曾有少林寺的僧人奉命平倭,但是这群和尚久闻张溪松大名,曾找张溪松比武。

当时张溪松在一座酒楼中,平坐在一张椅子上,一名和尚直接飞身一脚踢了过来,张溪松只微微一侧身,轻轻向和尚拍了一掌,谁料直接将和尚拍的大口吐血,重伤垂死。

第二:岳飞

岳飞是宋朝的抗金名将,后来因莫须有的罪名,被秦桧陷害。

岳飞幼年就能拉开三百石的大弓,曾师从周侗、陈广习武,善使一把长枪。岳飞从军之后,每战必身先士卒,斩杀外敌。曾单枪匹马,在两军对垒的阵前,与敌军将领阿骨杂孛堇当面较量,不过三招,就将此人斩于马下。

第一:华佗

大家都知道华佗是济世名医,有起死回生之术,但是他同时还是一位武术宗师。华佗创作的“五禽戏”是最早的武术套路,五禽戏能够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很多人都因此受益终身。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