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醉酒时, 一外使乞求中国赐国名, 1千多年后该国却入侵

武则天是我国唐朝时代的一名杰出的女领袖,她带着大唐王朝一步步的走向了繁荣。而当时的日本,只是一个落后的小国。那时候他们还不叫日本,叫倭国。

说起倭国,那是自汉朝时期,中国对日本的称呼。因为当时的日本人都长得很矮小,所以古代中国都是以倭奴国称呼。

当时的日本,还不明白这个词的含义,毕竟他们当时的文化和中国差太远了。

直到他们吸取了中国文化,得知了倭奴的真正含义,于是他们就想改变自己这个名字。

但改国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们改国名,首先就要得到他们的宗主国,也就是我们中国的同意。

为此,倭国也没少下功夫。他们邀请学者,翻阅古籍才找到一个比较体面的名字,那就是日本。

倭国人极其自恋,他们认为他们是太阳出来的地方,日本也大概是这个寓意。当倭国准备起名为日本的时候,中国便进入了武则天时代。

武则天时代的中国,是极其繁荣的。而倭国使者也是摇着尾巴,祈求天朝大国给他们赐名日本。

当时,倭国修改国名的提案递交上去之后,经过了层层审批,终于到了武则天的手里。可武则天连看都没看,毕竟比起其他军国大事,这倭国的一点芝麻绿豆大小的事她还懒得操心。

见大唐没有反应,这可把倭国人急坏了,他们赶紧派遣使者前往大唐。只希望快点把他们的名字改过来。

面对倭国使者的整日哀求,武则天是不厌其烦,最后在武则天喝醉酒的时候,终于把这个提案给批了。

倭国人那叫一个高兴,那叫一个开心啊!倭国回国后,把这个消息带给国民,他们是举国欢庆,觉得倭国终于有一个好听的名字了,再也不用自卑了!

而中国却根本不在意这一点,在当时中国人的心目中,叫倭国也好,日本也罢,都是一个弹丸小国,无足轻重。可武则天恐怕也没想到,在1000多年后,这个曾经的“倭国”竟然会入侵我国,占领我国大半的领土,杀害倭国几千万的同胞!早知道如此,当初就应该把他们给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