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并非所有犹太人都引颈就戮,有些人给了德军沉重打击

这是1939年,一些犹太人在过节,男女老幼都有。但是,在之后几年里,他们全部被纳粹杀害——一个参加了游击队的除外。他们就是犹太人的缩影——大部分人引颈就戮,小部分人逃过追杀,并加入了反抗军。

据专家们统计,整个二战期间,共有2-3万名犹太人参加了游击队。不过,这仅指纯粹的游击队,不包括加入各国军队的犹太人。(这是加入反抗军的犹太姑娘Sara Ginaite)

犹太游击队跟其他游击队一样,主要是坚持敌后战斗。由于缺少武器、补给,他们很少与德军正面对抗。(这是1944年白俄罗斯森林里,四个游击队员的葬礼。其中两个是犹太人)

他们擅长隐藏在夜幕里,趁黑敲德国兵一锤子,打完就跑。虽然未必能干掉多少敌人,但照样能扰乱他们军心。

当然,扒铁路更是少不了的保留“剧目”。他们的战斗,使得德军大量物资损失,减弱了他们的作战能力。游击队客观上配合了正规军的作战。

从意大利(本图)到俄罗斯,德军很多时候不得不抽出整营整团去围剿这些游击队。

很多游击队员在战斗中牺牲,有些在被抓获后枪毙,他们是犹太人不屈服的象征。(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