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成长队,只要打下此山就飞身上车增援,不料悬赏千金没攻下

1948年10月14日凌晨6时,国民党军东进兵团总司令侯镜如展开四个师兵力向塔山全线发起了攻击。

10时,解放军对锦州发起了总攻。

这时国军4个师的车辆已经成一路纵队,摆在锦西通往锦州的公路上,只要塔山一破,官兵便飞身登车,赶去锦州城下会战。国共东北大战的生死就在这一天可定了。

国军四个师攻击塔山,他们没有战术,也没有队形,官兵头扎红布,光着膀子,像疯子一样往塔山上冲锋。前面的倒下了,后面被督战队逼着,踩着尸体继续冲,漫山遍野。

在他们的身后,是强大的炮群,不分你我,一个劲往塔山轰击。

国军总督战官——战地视察组第四组组长罗奇见部队还是进展不大,直接把电话打给前线总指挥林伟俦:“告诉将士们,我悬赏了,打上塔山,要多少有多少!”

林伟俦吃惊地说:“这么多钱怎么出?”

“总统出!”罗奇说,“只要你打上去,打完仗我找总统要,要多少他都给!”

“好吧!”林伟俦悬赏全军:“先登塔山者,前300人,每人赏黄金百两!”

于是,几万人马瞬间全变疯了,不顾弹雨枪林,不避硝烟烈火,狂啸着,拥向塔山,冲过河滩阵地,拥进了塔山村。

“突破了!”罗奇高兴地向空中打了个清脆响指,又喊起来:“突破了,95师突破了……快叫炮火支援,专打塔山下的二梯队。”

这时他的老部队95师三个团,已缩编成了三个营。三个营的敌兵死伤一半,拼死向前,竟然打过了塔山村。

塔山村再度告急。守卫阵地的四纵12师师长江燮元不禁大怒,从警卫员手上一把抓过水壶,咕咚咚饮下一半,抱起一挺机枪,下令:“叫二梯队,跟我上!”

他话音未落,四纵司令员胡奇才立即喊道:“慢着!”

“咋啦?”江燮元瞪着虎眼。

“叫部队打坚守反击。”胡奇才说,“一定不要脱离工事。”

江燮元恍然大悟,急忙放下机枪,下令官兵交叉射击,互相支援,把敌人逐出村去。并且,他还下令三个团长:“一定记住,大部队不要乱动,防止敌炮火杀伤。”

结果,冲进村子的95师官兵,一排排被12师官兵的子弹击中。

罗奇和林伟俦睁大眼睛,专等着塔山后面解放军二梯队出动,只要他们一出来,顷刻就万炮齐鸣,把他们和自己人一起炸掉。

然而,却没有解放军的二梯队杀出!

塔山上下左右只有密集的枪声。

罗奇失望了,狠狠地跺着脚:“共军太狡猾了!”

这一天之内,四纵各阵地守军与敌军杀了个八进八出,八出八进,直到黄昏,双方仍在一线厮杀肉搏。一天时间,敌伤亡1260人,四纵伤亡745人。罗奇悬赏千金,仍然没有打下塔山。

成一纵队的汽车,还在山下的公路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