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六大神器排行榜:锦镧袈裟第5,九齿钉耙上榜,第1无人不服

西游记中的一众法宝在号称“神魔斗兽场”的西天之路上眼花缭乱,各种神奇在各路神仙高手的手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这样让西游记更加精彩,每个法宝各不相同但却在相同的轨迹中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

第六名,判官笔

三界六道的轮回是神人魔都不可避免的命运,强大的修炼者诸如孙悟空也要在天道的支配之下走完流程。其中,地府的十殿阎王秦广王、楚江王、宋帝王、仵官王、阎罗王、平等王、泰山王、都市王、卞城王、转轮王掌管着的生死簿上记载着冥冥之中的一切。然而,判官笔才是一直以来最被忽视的神器,就连孙悟空要改变命运,也必须用判官笔勾掉生死簿才能生效,获得真正的长生不老。

第五名,锦镧袈裟

西游记中儒释道三教九流都必须面对天地之间的劫难,在生死之间的六道轮回连玉皇大帝也不能避免。玉帝和三清四御厉害的地方在于可以用自己的方法躲避劫难,而最优秀的玉皇大帝更是经历一千七百五十劫。而在西天取经路上,唐僧只需要穿上锦镧袈裟就可以不堕轮回,一件袈裟竟然有抵抗天地伟业之力,显然是神器中不可多得的极品。

第四名,九齿钉耙

九齿钉耙虽然明珠暗投,落在了错投猪胎的天蓬元帅手中。但其来历非常显赫,是三清之中的太清太上老君“借五方五帝、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净雷法咒、六丁六甲之力锻造而成”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在雷泽中留下雷神之力作为三界逆天修行之人的劫难。雷神之力,等同于开天斧的刚猛,用此法锻造出来的神器并不亚于创世神盘古手中的盘古斧,只是跟错了主人,九齿钉耙没有真正展现过实力。

第三名,人种袋

灵山之上有一颗微小不可察的粒子,他的名字叫做须臾。在须臾之中隐藏着能够容纳世界的芥子。弥勒佛在三千大世界中苦苦追寻,终于在山洞中得到传说中的芥子袋,也就是黄眉儿偷走的人种袋。凭借此宝,弥勒菩萨成为东来佛祖和如来并驾齐驱,诸多菩萨佛陀金刚都称弥勒为未来佛,是末法时代的拯救者。

第二名,金刚琢

《老子想尔注》:道者,一也。一散为炁,聚为太上老君。在西游记中也曾提及台上老祖开天辟地,所以在西游记中太上老君和盘古的象形其实是重叠的。而金刚琢作为太上老君的本命法宝,乃天地间最为坚硬的宝物。不管是从天地之初的仙藤上摘下来的紫金葫芦,还是送给慈航的羊脂玉净瓶都是金刚琢点醒的法宝器灵。所以金刚琢可以克制一切老君打造的法宝,将其收入虚空之中。

第一名,玉帝龙椅

在上古时期,一人辅国救民,渡化众生,历亿万劫,终为千古一圣—玉皇大帝。在三皇五帝的末世,女娲补天造人之后,天地之间唯有德者居之。在龙椅之上的玉皇大帝经历了一千七百五十劫,连如来佛主都自愧不如,三清也要俯首称臣。天地之间所有生灵都有时间的刻度,唯独龙椅在横无际涯之前依然出现,当之无愧的第一神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