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看似无能,却有三样本事甩孙悟空十条街,最后一项玉帝都服

猪八戒看似无能,却有三样本事甩孙悟空十条街,最后一项玉帝都服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这是西游读者对猪八戒的第一观感。比如在平顶山,孙悟空变成九尾狐狸的模样,前来营救被擒的唐僧、猪八戒和沙僧,孙悟空借机调侃猪八戒一番,说立即把这个肥头大耳的和尚给我蒸了。猪八戒立即翻脸,指出九尾狐狸是孙悟空变的,让孙悟空的营救计划泡汤。

再比如在白狐狸,明知道白骨精可能是妖怪,但是他还是和她眉来眼去,甚至白骨精被孙悟空打死之后,猪八戒居然恶语相向,怂恿唐僧将孙悟空赶出取经团队。

俗话说:大智若愚,大愚若智。猪八戒看似无能,却有三样本事甩孙悟空十条街,最后一项玉帝都服。

猪八戒第一点比孙悟空强:兵器。

九齿钉耙有多厉害?看看原著就一目了然,在西游记原著第十九回云栈洞悟空收八戒,浮屠山玄奘受心经中,猪八戒是这样介绍九齿钉耙的:“此是锻炼神镔铁,磨琢成工光皎洁。老君自己动钤锤,荧惑亲身添炭屑。五方五帝用心机,六丁六甲费周折。造成九齿玉垂牙,铸就双环金坠叶。身妆六曜排五星,体按四时依八节。短长上下定乾坤,左右阴阳分日月。六爻神将按天条,八卦星辰依斗列。名为上宝沁金钯,进与玉皇镇丹阙。”

什么意思?九齿钉耙既是猪八戒的兵器,也是天蓬元帅的权杖,它是老君和玉帝合力打造的至宝。它的尊贵性可见一斑。

值得注意的是,九齿钉耙是老君和玉帝集合所有天仙合力打造的,这就是相当于集合公司全体董事打造一个策划案。而金箍棒只是老君一个人的作品,你说哪一个厉害?正是看到这一点,在黄狮精偷走金箍棒和九齿钉耙,将庆功宴定为钉耙宴,黄狮精果然是个内行!

猪八戒第二点比孙悟空强:女人缘

猪八戒虽然因为轻薄嫦娥,被玉帝重罚2000锤,贬下界投入猪胎。可是在日常中,猪八戒却极有女人缘,和大多数女妖相处融洽。

比如和卵二姐结为夫妻,两人一起奋斗、一起修行,生活得不亦乐乎。

再比如在高老庄的前三年,猪八戒和高翠兰夫妻恩爱,一起耕地,一起洗衣做饭,共同营造美丽生活,等等。

即使是嫦娥,对猪八戒也不是耿耿于怀,在天竺国降服玉兔精一回中,嫦娥还是对猪八戒温柔以待。

而孙悟空呢?几乎是和女妖说不了几句话,就立即崩溃。这一点,孙悟空必须服。

猪八戒第三点比孙悟空强:水战之法,这一点玉帝都服气。

孙悟空并不擅长水战,一进入水中,他就必须念避水诀。否则就会被水呛着。

这其实是很危险的,犹记得在号山,孙悟空念着避火诀,游走在红孩儿的三昧真火之中。突然红孩儿喷出一股烟,孙悟空眼泪直流,一分神忘了念避火诀,孙悟空立即被烧得半死。

孙悟空与人水战,又如何能避免不被水淹呢?

而与猪八戒相反,猪八戒却是水战中的王者,他只要是进入水中就像是龙入海中,英雄无比。

事实上,对于猪八戒的水战之法,玉皇大帝都服。相传玉帝征服南蛮时,被弱水挡住大军去路,这三千弱水即使是神仙一浸泡,都会受重伤,所以不能渡过。

眼看着南征泡汤无计可施。关键时刻,猪八戒用自己的厚皮,像船一样,载着几万水军渡过弱水,南征才成功。

可以说,水战之法在三界中猪八戒自称第二,没有人敢说自己是第一!甩孙悟空十条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