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死前一定要灭掉此国,临终留下遗言:让此民族彻底消失!

成吉思汗是蒙古帝国的英雄和传奇,在世界历史上具有重大影响,成吉思汗的蒙古铁骑曾经一度改变了世界历史,如果不是因为他过早离世,恐怕蒙古铁骑还会向外扩张,成吉思汗建立起来的蒙古帝国疆域广阔,成为古往今来世界第一大帝国,但是成吉思汗最初的梦想仅仅是想团结草原上的蒙古牧民推翻压迫他们的金王朝,后来在与南宋王朝一起夹击金王朝的过程中发现南宋王朝非常的虚弱,于是便想要顺便吞并南宋王朝,后来在派商队到花拉子模进行商业贸易时,悲催的花拉子模国王杀掉了蒙古人的商队,结果引来了蒙古人的报复。

成吉思汗派兵将花拉子模打的丢盔弃甲,老国王抑郁而死,新国王几经挣扎之后被部下杀死,从此花拉子模便成为了蒙古帝国的一部分,此时的成吉思汗处于人生的巅峰时刻,控制着欧亚大陆的大部分地区,但是此时的成吉思汗已经英雄暮年,虽然宝刀未老,但是却明显力不从心了,在攻打金王朝和南宋王朝的过程中,蒙古军队所向披靡,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攻打西夏这个小国家的时候却吃了大亏!

西夏王朝疆域很小但是却生命力极强,在弱肉强食的时代,西夏能够存活下来实在是一个奇迹,西夏是由党项人所建,经历了唐末纷乱的军阀割据局面之后,党项人也在中原找到了自己的立足之地,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国家,长时间以来西夏与金王朝和宋王朝的交往中一直虚与委蛇,任由中原政权更迭,西夏王朝始终岿然不动,宋王朝本来想吞并西夏王朝,但是却被打的丢盔弃甲,后来不得不和西夏签订和约,从此互不侵犯。

成吉思汗的出现改变了西夏王朝和党项人的命运,成吉思汗本来和西夏约定联合攻打金王朝,但是没想到党项人在半途中撤军导致蒙古军队受到金兵的重创,成吉思汗恼怒不已,后来成吉思汗西征命西夏出兵帮忙,但是西夏人口头上答应,却并没有派兵前往,结果蒙古在1217年派兵第四次征讨西夏,西夏在前几代皇帝的荒唐统治下已经无可救药,西夏献宗李德旺虽然非常有能力,但是也无法挽回西夏的败亡,李德旺本来想趁着成吉思汗西征的机会背后偷袭蒙古,结果没想到消息被成吉思汗获知,李德旺无奈只好投降这才避免了亡国。

李德旺死后,他的侄子李睍即位,成吉思汗再次发大兵攻打西夏,但是死活没能打下西夏的中兴府,蒙古大军非常郁闷,他们没有想到已经苟延残喘的西夏军队竟然能够顶住他们几个月的攻击,此时的西夏军队主力已经全部被击溃,守在中兴府抵抗蒙古军队的是城中的老百姓,他们日夜备战,不让蒙古军队前进一步,正当蒙古军队准备撤退的时候,此时中兴府却突然发生了一场大地震,百姓死伤惨重,彻底摧垮了西夏的抵抗决心,最终西夏李睍在1227年投降蒙古。

在投降之前,他乞求蒙古军队给自己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关于这一个月西夏人究竟干了什么?历史上没有任何的记载,据后世猜测当时的党项人很有可能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将党项皇室精英偷偷的送了出去,准备以后图谋复国,可是后来再也没有党项人的下落了,成吉思汗因屡屡遭受西夏人的欺骗,十分的愤怒,因此在临死之前留下遗言,攻下中兴府之后要全部杀掉百姓,让党项族彻底消失!李睍投降后按照成吉思汗遗嘱被杀,西夏族灭族。蒙古军将领察罕努力使银川避免了屠城的命运,并入城安抚城内军民,城内的军民得以保全,西夏灭亡,而成吉思汗也在西夏灭亡之前突然去世。

参考文献:《元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