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萧峰有多厉害?很强,但2人能杀他!一人不费吹灰之力

金庸武侠中,要说谁的武学修为最高,还真不好说!达摩,张三丰,逍遥子,独孤求败,慕容龙城,段思平等等都是武学修为震烁古今的人物。但是要说谁最强,许多读者会瞬间想到《天龙八部》中的萧峰。如果仅仅从武学修为角度讲,萧峰很难与上述的几位人物相提并论,甚至连自己的两位兄弟虚竹和段誉,在武学修为方面都可能超过了萧峰。

然而为何说《天龙八部》中的萧峰很强呢?这里当然是说的萧峰的实战能力。《天龙八部》中萧峰的整体武学修为很难排进前三,但是实战能力,如果萧峰说自己是第二,估计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聚贤庄大战,萧峰仅凭一套太祖长拳就能杀得血流成河。少室山大战,萧峰以一敌三毫无惧色,而且不落下风。少林藏经阁内更能把扫地僧打的吐血。

《天龙八部》中的萧峰实战能力是无与伦比的。金庸先生仅给了萧峰一手酣畅淋漓的降龙廿八掌(之后被萧峰和虚竹简化为降龙十八掌),一套太祖长拳,擒龙功以及打狗棒法。在内功方面却很难获得金庸先生的厚爱。仅有的一次得到过少林的《易筋经》,却被萧峰以看不懂梵文而拒绝了。仅凭这些,金庸先生就把萧峰塑造成一位战神。金庸笔下的萧峰的确很强,但有2人能将他置于死地。

首先要说的是《天龙八部》中的扫地僧。扫地僧的实力究竟有多强,这一点无人可知。少林藏经阁中与天下豪杰的对话中我们就能看出扫地僧的可怕。在藏经阁中的都是大人物,与萧峰“齐名”的慕容复,还有天龙四绝。慕容复在扫地僧面前只是个三流货,而鸠摩智,慕容博和萧远山几乎被扫地僧一招秒杀,只有萧峰还能给扫地僧制造点麻烦。

《天龙八部》中的扫地僧实力高的可怕,他没有显露外功招式,但仅内功修为就已经惊为天人,让天龙四绝望尘莫及。而且扫地僧几乎精通少林和逍遥派武学。只是扫地僧是得道高僧,不喜欢争强斗狠。若扫地僧全力发挥,萧峰几乎没有胜算,所以说扫地僧的实力能将萧峰置于死地。

第二个人就是《天龙八部》中大辽皇帝耶律洪基。萧峰为了天下太平,无奈之下与耶律洪基交换条件。这让耶律洪基对萧峰恨之入骨,直言萧峰是大辽的罪人,也刺激萧峰:在大宋可以高官厚禄享之不尽。

萧峰堂堂男儿,俯仰天地之间,心中只有天下。所以萧峰为了向耶律洪基表决心,更为了宋辽和平,慷慨就义。若不是耶律洪基的一番话,萧峰完全不用死。所以说耶律洪基不费吹灰之力的杀死了萧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