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雍正后,乾隆为何也被忙着搬上电视,他到底有多少韵事?

乾隆是清高宗的年号,清朝第六位皇帝,入关之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其在位期间政治上所做出的贡献极大,与俩位先帝康熙雍正共同开创了历史上著名的康乾盛世。早前电视剧中多演雍正的戏码,而这个夏天关于乾隆的电视剧也是层出不穷。乾隆帝不仅职场得意,在情场更是风流韵事不断,那么乾隆帝又有哪些风流韵事呢?

《清史》里有这样一段记载,雍正晚年时,当时还是太子的乾隆路过皇宫看到雍正的一个妃子正在梳头,乾隆淫邪之念顿生,从后面直接抱住了这个妃子,此时这位妃子由于不明情况,再加上惊慌失措,就随手用自己手中的梳子戳向了乾隆的额头,乾隆因此在前额上留下一道疤痕。第二天雍正看到乾隆前额的伤,误以为是那名妃子调戏乾隆,便下令将那名妃子赐死。此时的乾隆心中虽有不舍,但却也不敢给她说情。于是用一点朱砂点在其颈上,并且说日后若有缘再见,一定好好补偿她,后来据说真有一位女子与这位妃子极为相似,而乾隆也对她倍加珍惜。

乾隆最著名的风流韵事就是与富察皇后的嫂嫂即富恒之妻私通。在一次命妇入宫的游玩中,乾隆发现富察皇后的嫂嫂有沉鱼落雁之容貌,便日思夜想一心想着得到这位美人。后来在一次宫宴中,富察皇后的嫂嫂也在场,由于多喝了几杯不胜酒力中途便去皇后宫中休息了,此时乾隆终于找到了机会,便也借口中途离去。

过了很长时间,富察皇后看到皇帝还不回来,便派人去请皇帝,可宫人说皇帝在皇后宫中且房门紧闭。此时富察皇后都明白了,而富察皇后的嫂嫂因为对方是当朝皇上故也不敢声张,便开始与乾隆交往。后来乾隆为了便于同其交往,经常派富恒去边关征战,据说后来富恒的儿子福康安其实乃是乾隆之子。看来后世演绎乾隆的故事并不是空穴来风的,不知道他老人家泉下有知作何感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