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之死是孙权一手策划的吗 为何东吴会落到孙权手中

提起江东小霸王孙策之死,就不免会使人产生疑惑,这个疑惑就在于为什么在孙策死后会把江东大权都交给自己的弟弟孙权而不是交给自己的孩子呢?而且为什么孙策最终挑中了孙权这个弟弟?孙策之死到底是不是孙权一手策划的?

孙策的能力首先是毋庸置疑的,他力能胜人但是却不会用人、性格浮躁。而对于孙权的评价则是孙权能忍辱负重是一代英杰。所以我们能够分析出孙策本身有些大大咧咧,所以才会有被刺杀的结局,可孙策是如何泄露行踪呢?必然是有一个人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而让刺客等着刺杀他。

这个人我们当然不能直接就推断是孙权,不过看之后事情的发展我们会发现整件事情中孙权才是最后的胜利者。孙策共有四兄弟,在《三国志·孙坚传》中提到孙坚有五子,除了一位庶生其他都是吴氏同一母胎所生,为什么在孙策被刺杀后孙权坐领了江东,对于他们另一位优秀的弟弟却绝口不提呢?

其实在孙策同父同母的兄弟中孙翊的实力也不弱,在《三国志》中对他的评价说他有孙策之风,所以按道理孙策即使没传给自己的孩子也会选择一个最像自己的弟弟不是吗?为什么孙权才是最后的赢家?这不禁使人开始怀疑孙策被刺杀究竟是不是孙权一手策划的阴谋。

说起来,孙翊没有继承兄长之位也就算了,在这之后孙翊竟然也无缘无故遭到了刺杀遇刺身亡,而刺杀的人则是孙翊的近侍,如果是这样的话,很显然孙权一直在卧薪尝胆分析自己的形势,对身边有可能影响到自己继位的人都选择不放过,毕竟只有这样他才完完全全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