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帝在亡国时杀女儿,末代沙皇却为了女儿失去了逃生的最好机会

俄国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在十月()命后被灭门,其实在末代沙皇退位后他就应该离开俄国,他为什么不走呢?从二月到十月,有八个月时间可以逃生,末代沙皇为什么这样不明智,连逃生都拖延?

尼古拉二世其实也明白自己在俄国待着不安全,他本来打算退位后到英国,英国国王乔治五世是尼古拉二世的表哥,他们的母亲是亲姐妹,而尼古拉二世的皇后是乔治五世的姑姑的女儿。这真是双料亲戚啊。

最重要的是,尼古拉二世和乔治五世是好朋友,乔治五世写信给尼古拉二世时说:“凡是能为你做到的,我愿赴汤蹈火,在所不惜。”看来英国是最适合尼古拉一家的,亲戚加好友,再没有比这个更亲近的。

尼古拉二世向英国提出避难申请,英国也同意了,可是在这关键时刻走不成了。因为尼古拉二世的五个孩子里有三个女儿都得了麻疹,只有小儿子阿列克谢和三女儿玛丽亚公主没有得麻疹。

于是尼古拉二世决定等三个女儿麻疹好了再去英国,可是女儿麻疹好了,英国却改变主意,不让他去英国了。而德国皇帝威廉二世想让尼古拉二世到德国避难,可是尼古拉二世极为厌恶德国皇帝威廉二世,永远坚决不去。

为什么英国会突然改变主意呢?这是因为英王乔治五世的秘书提醒乔治五世,末代沙皇一家来可能会引起英国民众的不满,因此乔治五世害怕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自己也被推下王位,于是他写信给当时英国的外交大臣鲍尔福勋爵,要求撤销已发出的庇护邀请。

如果尼古拉二世在英王乔治五世反悔之前就来到英国,就可以逃得一命。可是他为了生麻疹的三个女儿,推迟了到英国避难的计划,以至于丧生。

尼古拉二世应该把生麻疹的三个女儿(大女儿、二女儿、四女儿)留在俄国,他带着妻子、儿子阿列克谢、三女儿玛丽亚公主先来英国,让仆人照顾生麻疹的三个女儿,等这三个女儿病好了再来英国,一家子就可以逃过生天。英国总不会拒绝三个年轻漂亮的公主入境吧?

但是尼古拉二世没有这样做,他不想一家子分开,更不想在女儿生病的时候离开,让三个女儿留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他没有考虑到自己的个人安危,而是把家人的团圆放在第一位。

尼古拉二世不是一位好皇帝,但是他是一位好父亲。中国的崇祯皇帝在国破家亡时,把三个儿子送走逃命,却挥剑杀害了两个女儿,当然长平公主没有被杀死,只被砍掉一只胳膊昏迷了。

在崇祯皇帝的心里,儿子比女儿重要。而在俄国末代皇帝尼古拉二世为了女儿耽误了逃生机会。尼古拉二世真的是一位好父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