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断言说:你活不过明年,结果她活了90多岁,还熬死了医生

但凡对语言学说有过研究的人,没有不知道周有光这个名字的,周有光学问很深,他的妻子张允和同样是民国知名女青年,两个人的结合被视作一段佳话,由于性格原因,张允和不愿抛头露面,甘愿隐藏在丈夫的光芒之下,以至于到了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她丈夫的大名,忽略了这个性格坚毅的女超人。

张允和家境优越,张家是民国时期的风云家族,父亲张武龄是知名教育家,与蔡元培等人是至交,对中国教育史做出了突出贡献,母亲陆英同样出色,对传统昆曲的造诣极高,在这样的家庭当中长大,张允和想不出彩都难。

家庭对一个人的潜在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张允和后来的事迹离不开家庭的熏陶。

在父母的教育之下,年纪轻轻的张允和就有过人的天分,而且从小就养成了独立的性格,很多不熟悉的人认为张允和受家庭熏陶一定会成为一个淑女,不过在朋友眼中,张允和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不像大家闺秀那样遇到点挫折就会退缩,在张允和的生命中从来没有胆怯这个字眼。

张允和的经历非常坎坷,比起常人经受了太多磨难,如果没有超人般的意志,张允和根本无法活到九十六岁,1909年张允和出生的时候便遭到了一次险情,当时尚且还在母亲肚子中的她竟然被脐带缠绕住了脖子,出现了窒息反应。

也许是上天为了考验她,现在医学手段都很难解决的问题降临到了张允和身上,对于发生这样的惨剧,很多人都心痛不已,不过奇迹往往就发生在不可能的地方。

换作常人早已窒息而死,当时医护人员都认为没有希望放弃抢救了,幸亏是祖母坚信还有一丝可能,危机之下祖母想到了一个偏方就是用水烟去喷她,不知道是不是偏方起作用了,张允和意外缓了过来,刚刚降临人世就遭到了如此惨重的磨难,让张允和更加明白生命的可贵。

然而,命运女神就是喜欢捉弄她,1953年,年仅44岁的张允和心脏病突发,经过抢救之后挽回了一条命,不过权威医师说:“你活不到明年”。

然而被下了死刑通知的张允和却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依旧如平常一样,相夫教子,一边读书充实自己的生活,这样规律的生活换来了奇迹的发生。

张允和直到九十六岁高龄才去世,在心脏病患者中非常罕见,即便是身体健康的人群当中也是少有的高龄,令人可笑的是那位断定张允和生命权限的医生却先她而去,不得不感叹张允和的命硬,然而除了身体上的疾病之外,还有更多的苦难在前方等着他。

她的传奇经历不止如此,生活上还遇到了很多难题,当年抗战爆发,张允和因为种种原因与丈夫分居两地,在那段艰苦的岁月当中,陪伴着她的只有半大的孩子,张允和除了要考虑孩子们的安危,还为了躲避战乱不断搬迁,这些艰难的事情全部压在了她弱小的肩膀上。

这个弱女子打这两个孩子在战火中奔走,她从未埋怨,只想着可以让孩子们安稳长大,这个小小的愿望却难以实现。

搬家并不是最难受的,战乱当中张允和失去了自己的女儿,当时的环境可以想象,别说是救命的药品,就连平常的粮食都是一件奢侈品,偏偏在吃不饱饭的时代,女儿得了急性阑尾炎,现在的医疗条件轻易就能解决的小手术,在当时却夺走了张允和女儿的命。

上天对张允和很不友好,女儿去世之后,她更加用心照顾儿子,想要让儿子平安长大,躲过了疾病却始终没能逃过战乱的侵袭,年幼的儿子被流弹击中,内脏损伤严重,张允和抱起儿子四处寻医,已经失去了女儿,这种苦痛已经无法再承受一次了,幸运的是医生水平不错,一番抢救之后,儿子最终留下了一条命。

失去至亲的张允和从未向命运低头,时光匆匆,当年差点窒息而亡的女娃娃经过心脏病的折磨,感受了失去至亲的苦痛,已经八十六岁的张允和仍不服输,她强制要求丈夫教她使用电脑打字,学会之后马上联系了自己的朋友重新出版了刊物《水》。

翻看张允和的一生从未向命运低过头,身为女子却有着不输男人的坚毅品格,她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共同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