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后, 为何在嘴里含7粒米, 脚底放长明灯? 司马懿听后瘫坐在地!

诸葛亮是《三国演义》中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他的智谋无人能及,但是却有心无力,最终还是没能匡扶汉室,整个蜀中也随着他的离世而分崩离析!而在诸葛亮成功的关键时刻,唯一能与他抗衡的就是司马懿,但是天不眷诸葛亮,一场及时雨,灭了上方谷的大火,救了司马懿,也直接导致诸葛亮的离世!

据悉,诸葛亮去世以后,在嘴里含了七粒米,脚底下放着长明灯,所有人都不知其意,甚觉诧异,我们知道,诸葛亮精通八卦,奇门异术,他的行为从来让人捉摸不透,死后为何又要这样做呢?当司马懿听说后直接瘫坐在地!

当初,司马懿趁着上方谷一战劫后逢生,又恰逢诸葛亮去世,司马懿就想趁机灭掉损失惨重的蜀军,当时恰逢蜀军要放弃北伐,退守蜀中,司马懿就趁机追击,在追击到陈仓的时候,司马懿突然看见诸葛亮正坐在山顶的椅子上,指挥作战,司马懿之前受到过诸葛亮的伏击,此时内心惶惑,立即命令退兵!

回去以后,司马懿才得知,诸葛亮真的去世了,而且是在自己追击陈仓之前,而自己看到的诸葛亮则是一个木人,是诸葛亮生前命人打造的,一切都是诸葛亮的谋略,司马懿知道后当即瘫坐在地上,没想到活人司马懿会被私人诸葛亮骗!

而诸葛亮死后,嘴里含有七粒米,脚底点燃长明灯,是为了尸体不腐,好让将士们有充足的时间将自己的尸体运送回去,而这一方法后来也被广泛沿用,原来米粒在嘴里能分解出一种物质,能够起到些微的防腐作用,而脚底的长明灯则是为了烘暖已经停止循环的血液,让热量运送全身!不至于腐烂的太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