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日本为何不采用闪电战

欧洲有许多国家陆地相连,乘车几乎几个小时,就从这国到了另外一国,作为军迷个人曾到过欧洲许多国家,对此深有体会,倘若没有英吉利海峡,英国是个内陆国家的话,二战时期,同样也免不了被德军占领的命运。

由于德国有强大的空中力量,能对地面大规模的装甲集群进行有效的空中掩护,所以德军在对波兰、丹麦、法国、荷兰、捷克、比利时等国侵略时,采用的就是机械化部队的闪电战。

即采用空军战轰机群掩护,地面坦克、装甲车、自行火炮平推,后面步兵跟进的战术,一路上攻城拔寨,所向无敌,屡试不爽。

反观加入柏林-罗马-东京轴心国的日本,是地处东亚的一个岛国,没有独立的空军,空军的皮囊依附在海军和陆军身上,重点发展的是海军,其次才是陆军。

由于日本国内资源非常有限,陆军武器装备就以三八式栓动步枪、歪把子轻机枪、九二重机枪、八九掷弹筒、九二步兵炮为主,仅师团才只有48门75毫米山炮,提供一定的火力掩护。

二战时,日本很少有独立的坦克部队,到战争结束前,好不容易才建起了4个战车师团,也大都是10余吨的薄皮轻型坦克,37战防炮就能将其一炮打穿。

作为日军最常设的作战单位师团,基本上是以徒步行军作战为主,配有5000-6000匹军马,汽车数量很少只有300辆,几乎没有坦克和装甲车的配备,战车只是展开大的战役时,军部临时才补充进来,且数量也非常有限。

国平军史总结, 由于二战时期,日本陆军以徒步作战为主,缺乏坦克和装甲车,就是汽车配备的数量都非常有限,不具备发动闪电战的最基本条件。

闪电战,为德军发明,只是在德军身上体现而已,日本陆军的武器装备与德国陆军相去甚远,完全没有可比性。

图片均下载网络,特此声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