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励志的三位皇帝,曾是奴隶、乞丐、流氓,他们逆袭成功!

在我国古代历史上,秦始皇建立了皇帝制度,皇帝称谓从其开始,到溥仪宣布退位结束,共经历了两千一百三十二年。那么两千多年期间,出现了多少皇帝呢?学者认定的数据不能统一,有人认为将近五百人,有人认为达到上千人,主要是取舍的标准存在差异造成的。今天介绍一下众多皇帝之中最励志的三位,他们出身低微,但是经过努力打拼,依然创造了非凡的事业。

石勒

石勒是十六国时期后赵的建国者,是中国历史上的唯一一个奴隶皇帝。他年少时,生活困顿,被并州刺史司马腾捉住贩卖为奴隶。等到刘渊起兵后,石勒加入汲桑的起义军。汲桑封石勒为扫虏将军。石勒击败司马腾的将领冯嵩,并将司马腾杀死。司马越率兵讨伐汲桑,汲桑被杀死。石勒投奔到刘渊麾下,被封为安东大将军。石勒先是打败了汉国王弥,随后消灭了西晋幽州的王浚和并州的刘琨。公元319年,刘曜建都长安,改国号为前赵。石勒也自称赵王(后赵)。329年石勒将刘曜杀死,灭掉了前赵,330年称帝。至此,石勒基本上暂时统一了中国的北部,与东晋形成了南北对峙的形势。333年石勒病死。据史书记载,石勒是个十分残暴的君主。

朱元璋

1328年10月朱元璋出生于安徽凤阳一个穷苦的农民家庭,他在家族兄弟中排名第八,所以叫朱重八。濠州当时出现旱灾,紧接着又出现了蝗灾和瘟疫,家中只剩朱元璋和二哥幸存了下来,为了活命他们各自逃生。朱元璋前往皇觉寺做了小行童,然而寺中生活也难以维持,17岁的朱元璋离开寺庙开始流浪。他边走边乞讨,在外面流浪三年后又回到了皇觉寺。在流浪乞讨的三年中,他开阔了眼界,磨炼了性格,积累了经验,同时也变得残忍、多疑。加入义军后,朱元璋凭借自己的能力,从亲兵九夫长到统帅再到霸主,他成为最富传奇的皇帝之一。

刘邦

提起汉高祖刘邦,人们都说他是流氓皇帝,因为他当皇帝前的所作所为实在是不雅。刘邦的老爹是个贫穷的农民,然而刘邦却游手好闲。刘邦还喜欢吃白食,《史记》中记载:常从王媪、武负贳酒,醉卧,岁竟,此两家常折券弃责。去酒店喝酒,不付现金只打白条。刘邦耍起流氓的时候,可以不要老爹的。除此之外他还轻文人、辱武将。你看,要说刘邦不是流氓,恐怕他自己都得笑了。其实做流氓不可怕,关键是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苦难并不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对苦难的思考才是人生的一笔财富。这三位皇帝虽然拥有不堪的曾经,但是他们心怀梦想,并且不懈努力,当然还有其他很多的因素起作用,但是最终还是逆袭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