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一生有6个如花似玉的女儿,为何有3个都要嫁给汉献帝刘协?

根据《三国志》、《后汉书》史料,可考证曹操女儿只有6个,分别是清河长公主,名不详,夏侯楙之妻;曹宪,汉献帝贵人;曹节,汉献帝皇后;曹华,汉献帝贵人;安阳公主,名不详,荀恽之妻;金乡公主,名不详,何晏之妻;

从上面可以看出,曹操将3个女儿讲给了汉献帝刘协,主要是为了稳固自己的权势,然而刘协虽是傀儡皇帝,但也算是有血性,这三个女儿嫁过去之后并没有得到刘协的信任,刘协将她们看着是曹操掌握自己的工具。

曹节剧照

曹操作为一代枭雄,人生格言就是“宁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确实,这句话也包括了自己的女儿,因为曹操为了自己连续将三个女儿嫁给了汉献帝,这样的事情在历史上并不多见,公元213年,曹操一下子向汉献帝送去三个女儿(曹宪、曹节、曹华),当时的曹华还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女。

曹操剧照

要知道当时汉献帝已经有个皇后了,那就是伏皇后,已经陪伴汉献帝24年,然而最后却被曹操诛杀。曹操依然这样不惜牺牲自己女儿的幸福,为的就是成全自己。

这其中主要有包含几个原因:

首先:曹操认为女儿能嫁给皇帝,那也是无上的荣耀,哪怕汉献帝是个傀儡皇帝,但毕竟是汉室正统,嫁给了汉献帝也算是光宗耀祖了。

其次:自己挟天子以令诸侯,为的就是能够稳固自己的实力,如今三个女儿都嫁给了汉献帝,自己也算是汉献帝的老丈人,再者自己的女儿坐镇后宫,总比别人要放心不少,同时还可以监视汉献帝的一举一动,岂不是一举两得?

最后:曹操只有将女儿嫁给汉献帝,管起事来才不会被别人诟病,毕竟名不正言不顺,如今成了国丈,对以后插手做事就有理由,还可以通过嫁女儿来扩张自己的势力范围。

也算是为自己留后路,他认为即使自己的后代没有成为皇帝,那自己的女儿生下来的子嗣也有可能成为皇帝,也不至于失败之后无路可走。

不过汉献帝也确实有些本事,皇后曹节就始终和刘协在一条战线,最后陪伴刘协度过最后的时间,三个女儿对曹操也是怨恨居多,尤其是曹丕索要玉玺之事,让皇后曹节非常愤怒。

【文/羽评郡主,欢迎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