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没有此人相助,恐怕孙权和刘备早已废了

三国之中,英雄人物数不胜数,而当时盘踞于北方的曹操手下能人异士众多,西蜀刘备的手下勇武将士也不少,反观东吴孙权比起他二人,可以说是很差劲了,那为什么,在当时天下大乱的时候,孙权亦能成为一方的霸主呢?如果当时没有此人相助,恐怕孙权和刘备早就被曹操灭亡了。

提起东吴手下谋士,除了周瑜陆逊,其他人可以说是很少为人所知的,但今天要说的这位就是鲁肃。鲁肃在三国之中并不出名,但是他他也是一个权门贵族之后,在孙策平定江东之时,偶遇周瑜征粮,鲁肃看到如今天下大乱,为了展现自己的抱负,把自己家里的粮食都捐赠于周瑜,而后两人结识,成为了好友。

在平定江东之后,孙权继承了孙策留下的江东,当时北方的曹操雄心壮志,给孙权发了战书,令其投降称臣,孙权当时手下的臣子们,已被曹操的势力吓的屁滚尿流,纷纷求降。而当时的鲁肃,力排众议要求主战,私下里和孙权说到,我们这些人投降了曹操也不会拿我们怎么样,或许还会重用我们,而主公你投降了,你觉得曹操会放过你吗?孙权恍然大悟,所以,选择与曹操决一死战。

但是当时的江东势单力薄,鲁肃又提议,可以和刘备一起联手抗曹,毕竟刘备是汉室正统,当今圣上的皇叔,而如果我们东吴被灭,刘备他也不保,所以鲁肃,去了荆州,和刘备诸葛亮商议,可以说,如果没有鲁肃,孙刘联军也就不会形成,也就没有曹操的赤壁战败。鲁肃他识大局,所以在后来一直维护孙刘两家的关系,奈何最后因城池矛盾问题爆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如果当时没有鲁肃提出孙刘联军,怕是天下已经被曹操统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