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士兵被日军抓住时袖子上的两个字,看出是个真汉子

南京保卫战,这是我们大多数的国人不能忘记的一场战役,尤其是此役过后,日军在南京之中的种种所为,更是为整个人类文明所不齿,而当时的国军士兵虽然在数量上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一方面因为日军的装备实在是太过于的先进,另外一方面因为国军的上层指挥不力和对于战局的没有信心,所以最终导致了国军的大溃败。

上图中是在南京一个国军的士兵被日军在大街上抓住了,这本身没有什么奇怪的,因为有大批的国军士兵根本就没有跑出去,被日军抓住也算是一个比较正常的事,但是我们看这名国军士兵当时是身着国军军装,袖子上还有“卫戍”两个字,这就很不一般了。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我们知道,当时的情况已经是非常的不乐观了,大批的国军士兵为了不让日军抓住自己,将军装早就已经脱去了,化妆成了平民,而这名士兵却不是这样的,他还是穿着国军的军装,而且还戴着卫戍部队的袖章,从这一点上,我们就能看得出来这是一条汉子。

他完全也可以像别人一样将军装脱去,想办法逃跑,但是他没有这样做,也许他根本就没有想跑吧,事以至此,作为军人来说,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应该说这种行为比那些化妆成百姓跑路的国军士兵要高尚了很多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