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慈禧最强硬的一次外交,面对外国使臣大骂:滚!

慈禧在我们国家历史上一直都是外交罪人的形象,她外政策一直是屈服状态,害得清朝丢掉了大半的领土,她的原则是“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对外国人的态度就是只要不打我能送就送。但是慈禧也有过一次强硬的态度,对方就是最不会打仗的意大利。

甲午战争惨败后,西方列强开始在中国国土上肆意妄为,打着租借的名义瓜分土地。意大利一看,竟然有这好事?也想分一杯羹,沿着沿海转悠一圈后相中了三门湾。随后就向清廷发去了外交辞令,说想要租借三门湾为军事基地,还要要大清出钱给他修一条铁路,其目的是将半个浙江收入怀中,野心不小!

意大利人在外交辞令中说:“欧洲六大国有五家都租借了,我们也应该有租借的权力!”辞令交到了慈禧手中,她看后,让人将信原封不动送回去,并带了一个字:“滚!”

意大利蒙了,软弱的清廷这次怎么这么硬气,这是从来没想到的结局。可是他不知道清朝之所以软弱是因为打不过列强,但是意大利慈禧多少还是知道的,不比清朝强到哪去,也是一个弱小的国家。被列强欺负也就算了,你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国家也来欺负我,清朝好歹是“泱泱大国”,你这也太看不起人了。

意大利碰了一鼻子灰后没有放弃,反而是调来了三艘军舰进行恐吓,而清廷也是不甘示弱,积极反击,连袁世凯以及北洋水师也调来到了沿海,准备决战。

意大利一看情况不妙,自己首先怂了。周旋了大半年,仗也不打了,最后只希望清朝能随便给个地方,清廷这次很强硬,一寸也没有,也是有史以来最硬气的一次外交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