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祖师为何封印金箍棒?通臂猿猴一句话,龙族还要感谢孙悟空!

菩提祖师和金箍棒是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件事:一个是斜月三星洞法力无边,跳出轮回的金仙法师。另一个则是东海龙宫中沉寂千年,默默无闻的神兵利器。然而谁曾想到,金箍棒就是被菩提祖师封印在东海龙宫中的!

上古时期,神龙,凤凰和麒麟是盘古世界叱咤风云的王者。可是随着光阴流逝,龙凤的地位不断的降低,最后龙肝凤髓成为了天神口中的美味佳肴。原因就是出在金箍棒身上!

龙王曾说“海藏中那一块天河定底的神珍铁”,这块神珍铁就是后来被孙悟空拿走,在西天取经的路途中大放异彩的如意金箍棒。可是在许多年前,这根定海神珍铁太上老君亲手打造出来,用来镇压天河水患的。

直到五帝末期,因为祝融公共大战撞坏了支撑天穹的不周山后,天下四方洪水猛兽侵扰不止。这个时候,五帝末期的最后一位王者大禹利用定海神珍铁的威力一方面测量水位,另一方面也用来镇压隐藏在大水背后捣鬼的龙族。

大禹采用疏导的办法,将大陆之上的水患平定。最后时刻,亲手把定海神珍铁封印了起来,放在号称四海龙族之首的东海龙宫之中,这样龙王没有办法借助四洋之水危害人间,龙族的威力也随着如意金箍棒被封印而封印了起来,从此龙族地位一落千丈。

当孙悟空前往菩提祖师的方寸山学艺的时候,东海龙王就找到了花果山上曾经驱逐孙悟空的老猴子通臂猿猴,告诉他孙悟空终将修成不灭之体重回花果山,通臂猿猴要是想平安无事,就要把孙悟空引到东海龙宫之中。

果然,缺少兵器的孙悟空因为通臂猿猴说水帘洞之下连接的东海龙宫之中奇珍异宝无数欣然前往。龙王看到孙悟空非常激动,一句“上仙”泄露了自己的心情。龙族等待孙悟空已久,这关乎到了四海龙族的命运。

原来,菩提祖师就是当年大禹,他把金箍棒封印在东海龙宫之中用来镇压恶龙!而想要解开金箍棒的封印,让四海龙族重振当年的威风就必须让修炼大禹功法的修炼者带走金箍棒才行!

果然,孙悟空一到龙族后宫(其实是龙族千年以来的禁地),尘封了千年,依旧锈迹斑斑的如意金箍棒因为孙悟空身上的法力而重新焕发出耀眼夺目的光彩!

大家注意,这个时候龙王是远远的躲着金箍棒的。直到孙悟空拿走如意金箍棒,龙王还召集四海龙王送了孙悟空金冠、金甲、云履全身披挂,就能看出龙王对孙悟空解开封印的感激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