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祖师还有一个徒弟,孙悟空碰巧见过,还撒了一句谎……

菩提祖师有许许多多的弟子,但是却因为菩提祖师喜欢清静的性格始终没有一个说出自己的师门。在孙悟空的漫漫取经路上,就曾经遇到过自己的同门师兄弟,为此孙悟空还难得的说了一句谎话,成全了师兄。

当年在西天取经的路上,途径西牛贺州祭赛国时,保存佛骨舍利的宝塔被一阵浓雾笼罩,原本霞光万丈的天空顿时灰暗。作为虔诚的信徒,唐僧自然要求孙悟空去查明舍利子的下落。

这一去就碰到了碧波谭万圣龙王的女婿,上古遗种九头虫,而这个九头虫就是孙悟空的师兄之一。

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九头虫法力高强,现出原形之后,两只脚尖利如钩,九个头攒环一处。展开翅极善飞扬,纵大鹏无他力气。但是在孙悟空、猪八戒、二郎神三位高手的联手攻击之一也是逐渐力怯。

并且在最后关头,二郎神豢养的哮天犬建立了奇功,一口咬掉了九头虫半腰里的一颗头。这个时候九头虫逃跑,猪八戒正要追落水狗的时候,孙悟空却告诉猪八戒,“他被细犬咬了头,必定是多死少生”。

要知道九头虫作为上古异种,其来源应该是传说中的九凤神鸟鬼车。作为凤凰血脉,虽然没有始祖浴火重生的天赋,但是却拥有极强的生命之力,被哮天犬咬掉一颗头就像九尾妖猫丢掉一个尾巴一样,无伤大局。

可是孙悟空却偏偏用一句谎话阻拦了猪八戒,还把九头虫彻底放跑了。

要知道西天路上的妖怪,但凡没有背景的都被孙悟空和猪八戒消灭了,诸如艾叶豹子精,白骨夫人,玉面狐狸精等等。孙悟空为什么突然对一只没有主人的妖怪仁慈起来了呢?

因为孙悟空在这个妖怪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投舍利子是随心所欲,拿走王母瑶池中的仙草更是胆大包天。天庭之中佛道两派神仙所教出的徒弟都是循规蹈矩,面团团的一团和气,只有菩提祖师才会教出这样这样真性情的徒弟,这让孙悟空倍感亲切。

所以最后关头,孙悟空越是肯定九头虫是自己的同门师兄弟,才会对猪八戒说谎,放走了九头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