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功高盖主的5大历史人物,功劳越大,结局越惨

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很多历史名将,他们为国家征战沙场,换来了国家的安定与发展,可是最后却因为功劳过大,遭到皇帝的猜忌,害怕威胁到他的皇位,于是就残忍的把杀们杀害。历史上功高盖主的6大历史人物,功劳越大,结局越惨。

1、兵仙韩信,他是大汉王朝的开国功臣,他对汉朝的建立,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开始他在项羽手下效命,但是不受重用之后转头刘邦,在刘邦这里如鱼得水,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军事才能。如果没有韩信,刘邦就不可能取得如此大的成果,是韩信灭了刘邦最大的敌人项羽,汉朝的天下,其实有一半都是韩信打下来的,韩信的功劳,刘邦心里很清楚,也正是因为这,刘邦最后才一心想除掉韩信。

韩信用兵如神,他是卓越的军事战略家,一生从来没有打过败仗,他帮助刘邦打下天下之后,却没有得到善终,由于他的功劳太大,却遭到刘邦的猜忌,有这么一个厉害的人物在身边,一直是个威胁。最后韩信却死在了吕后这个妇人之手,可以说他是历史上死的最冤的一个统帅了。

2、武穆岳飞,抗金名将,他带兵在外征战十余年,她不但善于领兵作战,杀退金兵,还为南宋收复了无数的失地,他的功劳在南宋这些将领之中无人能及。他治军严明,岳家军的名号,让敌人听了都闻风而逃,正是由于他的存在,金兵才不敢贸然进犯,金兵见了岳飞,都是不战而败。不过正是由于岳飞的巨大功劳,才直接导致自己被害,岳飞的功劳和自己的结局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他也是历史上死的最令人同情的猛将。

3、高颖,隋朝的开国重臣,一直追随隋文帝,帮助他当上了皇帝,隋朝建立之后,还有很多问题,那就是北边要降服突厥,南边要平定陈朝,在这过程中,高颖立下了汗马功劳,政绩卓越,尤其是在平定陈朝,他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他为人耿直,直言不讳,看到隋炀帝哪里做得不对的地方,就会直言相劝,这样一来,很快就招致隋炀帝的反感,最后以诽谤朝政之罪被杀,死的冤枉。

4、袁崇焕,明末杰出将领,正是由于他的在边疆驻防,清兵才不敢入关。先后取得宁远大捷和宁锦大捷,努尔哈赤几次侵犯,都无功而返,死后皇太极接着攻打大明,他选择绕过袁崇焕的防守区域,直接进攻京城,最后又用离间计,崇祯皇帝本来就多疑,使得袁崇焕被捕入狱,最后惨死,明朝灭亡。袁崇焕死的非常惨,被处以凌迟,总共被割了3357刀,袁崇焕可以说是死的最惨的一位将领。

5、杨秀清,天平天国洪秀全成为天王,是太平军最高的领导者,东王杨秀清大破清军的江北大营,从此以后,名扬天下,他的势头有超过天王的意思。再加上他军权和政权在手,天王感到威胁很大。这时候有人告杨秀清有谋反之意,于是天王就派兵突袭东王府,就这样杨秀清被抓,最后杨秀清被杀,他们一家都惨遭杀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