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政、刘邦、李世民、朱元璋若是一个朝代,谁能当上皇帝?

这个问题就像关公战秦琼一样,不可能真实发生,很难去做到很客观回答,都是主观的想法。

秦始皇嬴政

奋六世之余烈,横扫六国,开创了中国第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

南征夷越,北逐匈奴,奠定了中华半途的基础;筑长城,修灵渠,通驰道,第一次将中国连接为一个整体;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更是促进了中华民族的经济文化交流融合,中华民族的向心力,至此形成。

汉太祖刘邦

出身于泗水亭长,而最终开创了两汉400年的基业,汉族之名便得于此。刘邦的成就毋庸置疑。

小混混出身的刘邦,最终战胜了大贵族出身的项羽。项羽何等英雄盖世,指着秦始皇说出“彼可取而代之也”;刘邦好像什么都不会,经常被项羽打得四处逃窜。

然而,刘邦对于人心的把控,堪称恐怖。萧何,张良,韩信这样的人杰都能为刘邦所用。

唐太宗李世民

李世民不是一个开国皇帝,甚至是通过玄武门之变才登上的皇位。

但是,唐朝的开国皇帝李渊在李世民面前也是黯然失色 。大唐十分天下,有八分是李世民打下来的,是以有“秦王破阵乐”。

贞观之治的盛世唱歌,天可汗的绝世威名,让李世民在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丰功伟绩。今天的唐人街,仿佛还在诉说着大唐的风光。

明太祖朱元璋

一个彻头彻尾的草根皇帝。在参加红巾起义前,朱元璋给地主放过牛,当过和尚,要过饭。

你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人,会建立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汉族王朝。但实际,朱元璋确确实实是成功了。朱元璋的故事,是一个逆袭的故事。

乱世之中,朱元璋是最耀眼的那一颗星。赶走蒙古人,大败陈友谅,最终获有天下!

这四个人在一起,要我选一个皇中皇,那我选嬴政。

理由,我想引用秦时明月中盖聂和卫庄的一段对话。

卫庄:嬴政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盖聂:他是一个一个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人。

卫庄:这算什么结论?

盖聂:他是一个自古从来不曾出现过,未来可能也不会再出现的人。

卫庄:你对他有这么高的评价?

盖聂:这不是我的评价,当时后世史官们的评价。

卫庄:历史是胜者书写的。

盖聂:嬴政和他的帝国会失败。

卫庄:为什么?

盖聂:因为他只是一个人,却做超越了人的事情。

卫庄:那他就不能继续超越?

盖聂:他只是一个人,这个庞大的帝国因为他一人而存在,但也只有他能做到。

卫庄: 所以他如果死去的话 ……

盖聂:他会死去,因为他是人,没有人能够不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