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一小人物用计害了三位大将,却因为得势后,酒后失言而送命!

三国时,英雄辈出,很多大将死在战场上,但很多人死在小人物手下,当然魏国也是没有例外。那么说到这个时期,就不得不提到他们三个了,就是邓艾、钟会以及姜维。那这么有名的三个人居然都死在了一个人手中。大家知道这个人是谁吗?这个人一点也不突出的,可能有的人根本都不知道他。那这么一个小人物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他就是卫瓘,他的家境一般,有人推荐他做了一个小官,但是他的运气还是非常的好,利用工作的机会,他认识了司马昭。由于他做事还是非常不错的,得到了很多的信任,所以说他的职位也越来越高了。

那个时候司马昭认为时机已经来了,于是他就下令让钟会和邓艾两个人分成两路进攻蜀汉,然而他也就跟着一起去了。最后邓艾也真是太幸运了,刚到城下的时候,姜维便主动投降了, 姜维先投降钟会,表现的跟他的关系非常的好,并且他在这期间发现中汇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于是就开始忽悠他进行反叛,这样如果他真的想反叛的话,首先就会先把邓艾除掉,这样一来自己就可以不费一点力气坐收渔翁了。钟会的手下有那么多军队,听了这些话之后,感觉有道理,于是他就开始着手准备了,他也是为了能增加胜算,特意拉上了卫瓘。

后来有人告密,司马昭知道了这件事,派人去把邓艾给捉拿了。还为这件事做了两手准备自己也亲自去了。当然了,抓他也是一点难度也没有的很快就把它压回去了,那么到了这个时候,钟会也就把狐狸尾巴全都露出来了,叛乱开始了,这时候就不得不说卫瓘简直是太聪明了,他在假装投靠的同时又向司马昭告密,最终叛变没有成功,而且两个人都被杀了,那么当然卫瓘就成了赢家了。司马昭对他更加的信任,把重要的任务也都交给了他。

卫瓘在路上,怕邓艾会反咬自己,所以他派人在半路上就把他杀了,至于说被人问到为什么把他杀了,那这个理由就太好编了,那么通过这件事,他就把三个很厉害的人,全都干掉了,想不到三个大将都死在一个小人手里 。

但是可能是司马召注定就没有统一天下的命,还没到两年呢,他就生病死了,那么他的那个不成材的儿子也是做不了什么大事的。司马昭那个不成器的儿子司马炎掌权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称帝,这个家伙相当皇帝都快疯了。而且在之后让他遇到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他立的太子居然是个傻子。

于是很多人就建议他换一个太子吧,他也想过,但是始终下不了决心。虽然说太子也就这样了,但是他的太子妃是非常有心计的一个人, 想帮丈夫保住他的地位。这个时候的卫瓘还是很有地位的,有一次在一次宴会上面,他喝了点酒,借着酒劲对司马炎说这个位置可惜了,他的意思也就是说太子根本就坐不稳这个位子,当然了.

司马炎肯定听懂了这个意思,没过多久之后,他就去世了,他的儿子也就继位了,太子妃当然也成了皇后,那么权力都掌握在了皇后的手里,于是他就开始清理之前总是建议废太子这些人,不知谁把之前卫瓘的酒话传到太子妃那当然了,卫瓘也因为酒后失言而被皇后派人处死了。

虽然卫瓘用计害死三个大将,但因为得势后的一次酒后失言而丧命!从古至今很多社会名流,高官达贵也有因为酒后狂言而丧命!这酒到底怎么喝,能不能喝,不知大家有何见解,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