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成就最大的“五星上将”,第四位又是五星上将,又是总统

五星上将肩章上镶有五颗星徽,相当于西方其它国家的元帅军衔。今日给大家介绍美国史上成就最大的“五星上将”,第四位又是五星上将,又是总统。

第一位,潘兴,美国著名军事家、陆军上将,又称铁锤将军,出生于密苏里州林思县拉克利德。1886年毕业于西点军校,在美陆军骑兵部队任职。后来参加征剿印第安人的作战时表现出色,得到美国陆军的嘉奖。1897-1898年在西点军校任战术教官。1898年美西战争期间,参加古巴战场作战。职务:美国欧洲远征军司令、陆军参谋长,军衔:陆军五星上将(级别高于五星上将)。

第二位,马歇尔,是一位没有带过兵的五星上将,他全靠手中小小一支红蓝铅笔, 在作战这画一下哪画一下,嬴得众望所归地获得了五星上将的最高军衔的参谋军官,战争生涯经历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

第三位,麦克阿瑟,老兵永不死,只是渐凋零,就是这位名将经典之语,他同时是美国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也是颇有争议的将领,他所受到的赞誉和非议都超过了其他美国将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耀眼的将星中,他是一个个性极其复杂而多彩的人,崇拜他的人认为他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人,批评他的人认为他是个自高自大、徒有虚名的五星上将。

第四位,艾森豪威尔,他是晋升得“第一快”、美军统率最大战役行动的第一人、第一个担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军最高统帅、美军退役高级将领担任哥伦比亚大学校长的第一人,也是美国史上又是五星上将,又是美国总统。

第五位,尼米兹,他是美国海军五星上将之一,二战时任太平洋战区的盟军总司令。太平洋战争爆发后,尼米兹担任了美国太平洋舰队总司令、太平洋战区盟军总司令等职务,主导对日作战。战后,尼米兹担任海军作战部长,一直至1947年退役为止。

1966年2月20日,尼米兹逝世,享年80岁。美国为纪念尼米兹,将其去世之后所建造的第一艘、也是当时最先进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以他的名字来命名。

你认为谁的成就最大,欢迎大家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